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连续奋战28天 公安灞桥分局57岁民警殉职防疫一线

来源:阳光报 2020-02-25 05:51   https://www.yybnet.net/

乔锦仁在疫情防控一线

阳光讯(记者 梁萌 文/图)2月23日,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28天的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民警乔锦仁,因心源性猝死,不幸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乔锦仁现年57岁,他从军20年、从警18年,党龄32年。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乔锦仁主动请战。从1月26日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已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奋战了28天。乔锦仁恪尽职守、勇挑重担,连续工作,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车辆、人员排查、防疫指定酒店安保工作。

2020年1月24日、25日,乔锦仁的除夕和初一是在值班中度过的。26日分局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乔锦仁继续坚守岗位,参与防控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从1月26日到2月5日,乔锦仁支援纺织城检查站开展车辆、人员登记检查;配合派出所入社区摸排核查涉疫情人员情况。2月6日,灞桥区疫情防控服务点正式启用,急需抽调公安民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国保大队党支部动员会上,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乔锦仁第一个报名请战。大队领导考虑到他年龄大,不想让他去,可乔锦仁坚决要求到一线去工作,大队只好安排他去。

从2月6日到2月23日,他不提困难、不计得失、当仁不让、冲锋在前,连续18天驻守在服务点工作。期间,大队领导打电话想安排其他同志换下老乔,可他却说:“我对这儿的工作熟悉,实战经验也丰富,若换别的同志来,还有一段熟悉工作的过程,再说这儿危险也大。谢谢领导关心,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他以夙夜坚守兑现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直到2月23日,他永远地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多年来,乔锦仁兢兢业业、尽职尽忠,视群众利益为己任,忠实践行着一名公安民警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个人嘉奖1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市局评为“优秀民警”,2017年被市局评为“技能标兵”。 

新闻推荐

西安市文旅局提醒市民 游景区、公园不扎堆不聚集

本报讯(记者杨明)随着西安市部分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开放,不少市民打算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专家提醒广大游客,眼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样的亲情2020-02-24 23:39
评论:(连续奋战28天 公安灞桥分局57岁民警殉职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