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灞桥区企业“跨界转产”支援抗疫

来源:阳光报 2020-02-25 06: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鹿康)疫情之下,转行有多快?跨界之后,量产要多久?从生产民用服饰到转产医用隔离衣,从购置设备建立生产线到加快研发步伐,从初期的日产150件到现在的1500件,灞桥区纺织产业园区内的金翼服装只用了短短几天。

位于灞桥区纺织产业园的陕西金翼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深耕职业装、行业工装等民用服饰领域十余年,有着不凡的业绩。严峻的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下,医用防护物资成为当前全国各地最紧缺的物资,尤其是专业性更强的医用隔离衣,供需矛盾非常突出。

如何为医护人员筑起守护健康的“防火墙”?金翼服装经过深入调研论证,迅速做出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改造现有生产线,转产医用隔离衣、防护服”的决定。获知这一消息后,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开通绿色通道,本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助力企业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保障了“民转医”时资质获取渠道畅通。

在经过充足准备后,金翼服装于2月2日全面复工、投入医用隔离衣的生产。当时正值工厂放假,人手不足,虽然日产量能达到150件,但与市场需求还有一定差距。面对困境,企业一方面在区级各部门的指导下,有序安排工人返岗复工,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另一方面组织技术骨干加速研发速度,根据防疫环境需求不同,先后研发出普通民用连体防护服和医用连体隔离衣,并顺利通过专业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和备案。短短半个月的努力,金翼服装实现了医用隔离衣的批量生产,由原来的日产量150件,增加到医用隔离衣日产量1500件,民用防护服日产量3500件。

“民转医”跨界转产的企业,除了陕西金翼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园区内的陕西锦华服装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一个。面对全国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告急,锦华服装立即决定转产医用物资。在递交变更经营范围申请的一个小时后,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就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送到了负责人手上,为尽快投产争取了宝贵时间。

新闻推荐

81岁老人昨日在西安治愈出院 为西安市已治愈新冠肺炎患者中年龄最大的入院时有多种基础疾病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李宛嵘)这两天阳光明媚,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捷报频传,24日,两院共有7名新冠肺炎患...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灞桥区企业“跨界转产”支援抗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