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新城区司法局辖区10个司法所全力鏖战疫情

来源:阳光报 2020-02-25 06: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梦君)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西安市新城区司法局10个司法所、115个人民调解委员会、526名基层司法所干部、人民调解员始终冲在战疫第一线,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基层司法行政人的初心使命。

大年初二,新城区司法局10个司法所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到位,积极参与辖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走居入户,张贴告知单,开展疫情摸排,进行防疫宣传;认真值守,做好社区人员的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确保人群不聚集;成立排查小分队,配合公安干警入户外来人员家中进行询问登记,落实居家隔离防控措施;利用微信群、网格员工作群及时掌握社区防控情况,并第一时间反馈防疫指挥部;组织物业对小区、院落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毒……基层司法所成为司法行政系统参加战“疫”的急先锋。截至目前,全区526名基层司法所干部、人民调解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防疫值勤人均20天以上,日人均8小时,累计排查近5万人次,排查湖北籍及外来人员共计1000余人。

为预防战“疫”期间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各司法所按照司法局统一安排,提前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法律顾问工作群发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应急预警,积极开展潜在矛盾纠纷排查和分析,扎实做好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梳理,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寓情于法、法德并用,及时化解,为全区抗“疫”大局营造稳定的基层环境。1~2月,该局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9件,调解成功148件,成功率99%。

新闻推荐

西安市文旅局提醒市民 游景区、公园不扎堆不聚集

本报讯(记者杨明)随着西安市部分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开放,不少市民打算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专家提醒广大游客,眼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点赞行动者2020-02-24 23:45
评论:(新城区司法局辖区10个司法所全力鏖战疫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