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李卫民校长来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阳光报 2020-02-25 05:54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如此可怕的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一群勇敢的人,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斗,科研人员全力攻关,众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生命危险,冲到疫情的最前线,无私地救助那些受到病毒感染的病人。这些英雄之中,我们看到令人敬仰的八十四岁高龄、日夜操劳的钟南山院士,大国重器,国士无双,当之无愧;我们还看到义无反顾、抛家舍子、逆行湖北的白衣天使;我们更看到西安市民自觉自律、守望相助、彰显真情……大灾有大爱,多难而兴邦,他们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才是真正值得我们追捧的明星、尊敬的英雄。

危难时刻,众志成城。同学们,回过来看看我们学校是如何控治新冠肺炎疫情的:

从除夕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学校领导班子一起研究,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并启动了《经开区南党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制订了《经开区南党小学致教师、家长、学生的一封信》《经开区南党小学关于禁止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的决定》《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方案、防控措施、防控处置流程和防控物资保障方案》以及《经开区南党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消毒工作方案》等九个工作文件。

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我是党员,抗疫情,我在前”,坚守“入党”誓言,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立足教育战线,不负人民希望,坚守岗位,抗疫情,保师生,始终站在防疫情第一线。

我们通过各种微信群警诫老师、家长和学生,使老师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政治意识;指导家长加强学生的监管和教育;提醒大家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流感的症状,发病规律,掌握基本的防控知识,做好有效预防。

从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至今,我每天坚持到学校,检查、督促带班、值班、值守人员做好防控工作;每天从微信群里提醒班主任、老师们做好健康排查、统计工作。

同学们,从央视等官方媒体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疫知识,正确对待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不信谣、不传谣。

老师教书,家长护航。家校携手,才能助力孩子走得更稳更远。积极参加停课不停学活动,科学规划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学习内容,虽然“宅家”,但各位老师仍然会引导孩子张弛有度,过一种劳逸结合、有节奏感的日子。

家庭也是一座历练场,我们要在历练中学会本领,掌握独立生活的能力。在这个关键时期,你们要做好的是保护自己,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尽量不要外出,如有外出,必须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如佩戴口罩,不和陌生人近距离接触,回家要做好消毒工作,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家要合理安排作息,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不暴饮暴食,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上网,坚持进行简单的室内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对身体异常症状要重视,当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贻误病情。

同学们,不仅要避免接触野生动物,还要提醒家长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危害。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对你们的牵挂,是老师们统计单上每一个表格和数字,是班主任发出的每一条通知信息,是老师们送出的每一个温馨提示……希望你们在历经此次严峻的疫情之后,成为内心善良、懂得感恩,有梦想,有家国情怀的有用之人。

同学们,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在灾难面前,我们有抵御疫情的大国英雄,也有迎难而上的医疗卫士,还有无数的建设者和服务者为抗击疫情无所畏惧,更有在大难面前同心协力的我们。让我们坚信,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我相信,阴霾终将散去,在春暖花开之时,我和你们的老师会迎接你们健康地返回校园。

祝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习进步!

校长 李卫民

2020年2月9日

(作者系西安市经开区南党小学

党支部书记、校长)

新闻推荐

西安疾控人的“长安十二时辰”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消杀作业市疾控中心供图“陕西新增确诊0,新增疑似0!”“陕西治愈出院人数首超住院人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样的亲情2020-02-24 23:39
评论:(李卫民校长来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