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致湖北的同学们: 从“疫”而终,见碧海长空

来源:阳光报 2020-02-25 06:15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湖北同学们:

你们好吗?街无车马,门窗紧锁。春节喜庆的红被白衣大褂替代,战鼓取代了鞭炮锣号,病毒搅和了生活的色彩。古城里喜忧参半,既过年关,也过难关。

战“疫”场上,有不见的狼烟烽火,有未曾涉险的丘壑,有道不尽的低语诉说。战“疫”场后,有抑制不住的纷纷扬扬,有感叹不完的时事风云,有猜测不透的人心叵测。当此危难之时,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坚持与耐心,更是一个民族的凝聚与衡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战“疫”情,要的,是众志成城!

互联网上与日俱增的感染数据牵动着医者的脉搏,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口罩在医务工作者脸上烙印下勒痕用来厄住病魔的咽喉,深深扎入血管里的针头,药剂点滴流淌,爱与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得快,带回原来的安康。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享受全家团聚的我们惊慌失措。每当重大灾难发生时,总有那么一群人奋斗在一线,让我们感觉灾难并没有那么可怕。当华夏儿女惶恐度日,惴惴不安时,白衣天使挺身而出,是顶风而上的逆行者,是冲锋陷阵的战士,是博爱仁心的英雄,只为保护足下这片神圣的净土。

医疗设备吃紧,库存不足,世界各地的募捐物资,浩浩荡荡向病区涌来。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俄国、日本、巴基斯坦和韩国等多国,都为中国送来物资,只愿我们可以早日渡过难关。其中俄国向武汉捐赠23吨物资,也是捐赠物资最多的;日本捐赠的物资非常用心,上面都写着“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辽河雪融,富山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巴基斯坦经济并不发达,但为我们东拼西凑捐赠了一仓库的物资。无论是俄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还是巴基斯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他们明白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观同一轮明月。

我们正在过一个非同寻常的超长寒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假期慢慢的也变得“不香”了,还引发了一连串的迷茫的困惑。不如让我们一起清醒自律知进退。列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自己什么时候干什么,不要想太多,不要瞻前顾后。一来鼓励自己,二来鞭策自己。抛开手机,戒掉拖延。将学习桌收拾干净,来一个新的开始。要相信每件事的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说明这不是结局。这场战“疫”也是如此。

雾霭消逝,霁云终临。长夜将尽,黎明将至。利剑破空,雨后天晴。春天不会死,迎春的花年年绽放,失去的都会换一种方式重来。

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汽车把长江大桥堵得望不到头;摘下口罩站在黄鹤楼上看人潮拥挤。武汉莫慌,我们等你!

战“疫”的终点站,理应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思彤

2020年2月16日

(作者系西安高新唐南中学

八年级二T3班学生)

新闻推荐

首趟陕西复产复工高铁专列开行

阳光讯(记者佟怡文/图)2月24日上午8时53分,陕西首趟定制复产复工专列G1896次列车从西安北站始发开往温州南站,来自延安、渭南...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样的亲情2020-02-24 23:39
评论:(致湖北的同学们: 从“疫”而终,见碧海长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