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陕西西安 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蔬菜生产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2-25 08:20   https://www.yybnet.net/

?鄠邑区涝店镇农户在采摘蔬菜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靳民

2月17日,记者从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确保蔬菜正常生产供应,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市对11个涉农区县、开发区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进行共计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其中,500万元用于加快菜苗栽植进度;300万元用于扩大叶菜类生产面积;200万元用于蔬菜生产销售经营主体培育工作。

栽植规模100亩以上者给予奖补

根据各区县春季蔬菜生产规模及育苗情况,对2月1日至2月底前,栽植规模100亩以上的企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按照“谁用工补助谁”的原则,给予一次性奖补,按每工作日每人30元给予用工和基本防护用品补助,补助细则由各区县按照市级补助资金规模,结合生产实际制定。

疫情防控期间,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协调镇政府(街办)帮助企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解决生产用工和安全防护问题;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协调交通、公安等部门及镇政府(街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先保障种苗、化肥、农膜等急需生产资料运输车辆通行,确保蔬菜栽植正常开展。

鼓励扩大叶菜类蔬菜生产面积

动员指导设施种植大户、合作社合理安排蔬菜生产布局和产品结构,适当增加菠菜、小青菜、茼蒿、油麦菜、生菜、木耳菜等速生叶菜类生产,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供给。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设施蔬菜生产的检查和指导。市财政对各区县蔬菜生产的种植大户、合作社和生产的企业等给予每亩500元补助,超过市级财政补助的差额,由各区县区财政进行补助。

培育蔬菜生产销售经营主体

此外,专项资金还将用于扶持各涉农区县集蔬菜种植、成品菜加工及销售的重点蔬菜合作社、蔬菜园区、电商或企业等,根据规模大小或蔬菜销售量,每个按照3—1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在控制总额的同时确保每个区县补助企业3个以上,应对目前蔬菜销售流通中遇到的困难。

新闻推荐

西安公共交通系统逐步优化恢复

本报讯(记者刘强王何军)记者了解到,自2月24日起,为做好全面复工后大客流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地铁和公交部门积极行...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西安 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蔬菜生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