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涉企复工复产领域政务办理窗口恢复正常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2-25 08:43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西安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任晖介绍了西安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情况。

段重利表示,2月24日起,西安市区两级政务大厅与企业复工复产关联度较大的市场准入、国土规划、投资建设、城市管理领域(主要涉及发改、市场监管、住建、资源规划、城管、人社、卫健等7个部门的审批业务)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恢复正常工作。

据任晖介绍,西安市科技局指导市级众创载体减免入驻企业房租,经摸排估算,全市约有500余家企业享受1至12个月不等的房租减免,减免金额2500余万元;西安市科技局选聘农业科技特派员193名服务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实现全市已脱贫291个省定贫困村全覆盖,适时开展技术服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据介绍,为切实减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负担,西安市科技局对2019年度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奖补,不设申报期限,全程网上办理,预计兑现金额1.148亿元。将加快推进2019年全市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奖补工作。支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办公承租、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租金,按照减免租金的10%给予每家不超过20万元补助。

任晖表示,西安市科技局将加强统计和监测疫情对各类科技企业的影响,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出现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精准支持,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各合作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企业进行展期,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展期后贷款到期正常还款的企业,展期期间享受贷款贴息及担保补助,未能正常还款的企业,利用西安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给予风险补偿。张伟

新闻推荐

我为唐都医院逆行者的孩子们辅导了功课

亲爱的孩子们:展信安。2020年的春节,注定令人难忘。自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起,不到一周,病情迅速蔓延至我国各方土地。本该是灯...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涉企复工复产领域政务办理窗口恢复正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