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赴武汉医疗队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2-25 09:11   https://www.yybnet.net/

2月2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6名护士赴武汉协和西院增援;

2月3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21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市第八医院;

2月4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6名中医医师赶赴武汉支援;

2月19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35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

至此,作为一家社会办医机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已有259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其中,60余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我是党员,我上!”

2月2日12时,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的指示后,立即组建200人左右的医疗队,次日奔赴武汉市第八医院。疫情就是命令。在医院的员工微信群里,请战书刷了屏。

“我是党员,我上!”

 57岁的胸科医院院长、退役军人吴昌归教授掷地有声地说,“我是呼吸科医生,没有理由不去武汉!”

“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使命就是救人,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我在重症医学科工作10多年了,完全可以承担呼吸道病毒感染患者的护理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个社会办医机构的党员、专家教授、医护人员义无反顾。

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都代表了一颗颗勇敢的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底色和信念。

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穿戴完毕,跟我走!”2月5日,在医疗队队长杨峰的带领下,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医疗队队员进入武汉市第八医院病房和留观点。

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工作数个小时,为患者输液、雾化、处理大小便……摘下护目镜时,他们的脸上布满勒痕。

战“疫”一线,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西安国际医学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批准成立了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我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作为陕西省第二批进入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的李晶在这里过了她36岁的生日。她说:“最好的生日礼物,是患者病情好转后对我们竖起的大拇指。”

“我们坚信战‘疫’必胜!”

在武汉市第八医院一病区,63岁的患者白阿姨满面愁容。前几天,她的父亲和老伴儿相继去世,自己已出现发热症状,体温达39.6℃,症状严重。悲痛和恐惧深深包围着她,她见人就哭。

呼吸内科主任韩新鹏在查房时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安慰白阿姨:“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治好您的病,请您相信我们。”在韩新鹏团队的精心救治下,白阿姨病情好转,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说:“把生命托付给你们,真放心!”

2月15日,随州市中心医院告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医疗队随即选派了15名医生、35名护士奔赴随州增援。“非常感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是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们得以重获新生!”2月19日,徐先生治愈出院时,深深向医护人员鞠了一躬。“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患者出院。虽然我不知道何时能走出武汉,但我们坚信战‘疫’必胜!”护士长黄艳说。

截至2月20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医疗队在武汉市第八医院和随州市中心医院收治的361名患者中,已有241名治愈出院。车喜韵

新闻推荐

西安公共交通系统逐步优化恢复

本报讯(记者刘强王何军)记者了解到,自2月24日起,为做好全面复工后大客流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地铁和公交部门积极行...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点赞行动者2020-02-24 23:45
评论:(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赴武汉医疗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