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热成像测温仪 在西安地铁“上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6 05:38   https://www.yybnet.net/

热成像测温仪在地铁站投入使用

近日,细心的乘客朋友们会发现,有些车站的测温枪忽然不用了,难道不用测温了吗?其实是使用了智能化测温设备,不但保障乘客快速进站,也可以实现非接触、大流量、高精准人体测温。

早上10时,记者在大雁塔站看到,乘客在扫码后进站,直接排队安检,没有像以往那样有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逐个进行测温,难道疫情解除了吗?有不少乘客发出疑问。同时也会注意到,在二维码的区域旁边,竖起了一个三脚架,上面装着类似摄像头的白色小仪器。

其实这是热成像测温仪,当在你进站出示二维码的时候,旁边的热成像测温仪已经完成了测温。工作人员从电脑屏幕上就可以看到,每一个“红色”人像的头部都显示出对应的体温数值。

市民小马说,使用这种高科技测温后,既保护了特殊时期大家的安全,又节省了早晚高峰期排队乘车时间。

据了解,热成像测温设备中的摄像头能够自动对焦,对多个目标进行无接触体温快速检测,通过人脸抓拍和对比功能,用时不到一秒就能检测出人体最高体表温度,大大减少测量体温时间。如遇体温异常者,系统会自动报警。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该测温仪投入使用后,可快捷安全完成体温检测,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目前西安地铁已在多个车站使用了热成像测温仪。文/图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民生礼包大派送 加码你的小幸福

疫情期间允许流动商贩定时定点经营28种救命救急药4月起纳入西安市医保陕西开展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提供岗位14.6万个西安6代...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成像测温仪 在西安地铁“上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