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新城区多举措共筑校园健康防线 将为高三学子 提供午间配餐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高三开学复课在即,记者昨日从新城区教育局获悉,为解决离家较远的高三学生中午吃饭问题,新城区13所高中积极为学生提供中午配餐暖心服务。其中,3所学校的学生食堂提供配餐,10所学校与正规有资质的配餐企业联系提供配餐,让学生吃的安心,家长满意放心。

西安市第89中学制定了详尽的学生配餐方案,组建了学生配餐服务小组,开学前夕彻底打扫食堂;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主要原料均来自大型超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保证食品源头安全。配餐服务小组以班级为单位配餐,并分头将午餐送至各班,杜绝了学生到食堂分散领餐造成的聚集。学校还为每个班级配备了相邻的空教室作为就餐室,并有老师陪餐,使学生分散就餐,减少接触。

西安市华山中学对学生上下学所采用的交通方式和中午用餐情况进行逐人统计,采用错峰上下学、错峰上厕所、错峰就餐等措施,将学生从原来的一层楼改为两层楼分布,每个班之间用一间空教室隔开。学校积极联系有资质的大型配餐公司为学生配送午餐。学生错峰放学、错峰午餐,一半学生在本班教室就餐,另一半学生在隔壁学生休息室用餐。

西安市第38中学以班级为单位上报在校就餐学生名单,学校联系资质餐饮公司为学生配送盒饭。每班由班主任指派2名领餐员在规定时间内按班级顺序领餐,每两个班的领餐时间间隔5分钟。同时,学校将高三每个班级的相邻空置教室作为班级临时就餐室,把每个班级中午在校就餐的学生平均安排在两个教室就餐,拉大学生就餐时的距离,确保安全就餐。

新闻推荐

临潼区举行开学前防疫应急演练 全力保障“校园平安”

本报讯(记者张佳通讯员王三合)3月25日记者从临潼区获悉,日前为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突...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城区多举措共筑校园健康防线 将为高三学子 提供午间配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