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帮助商户去库存 西北商贸中心开设“露天集市”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华)人声鼎沸却秩序井然。昨日下午,记者从位于西安市长乐西路的西北商贸中心了解到,为了帮助商户减小疫情以来的库存压力、加速资金回笼,经相关部门批准,商户们在市场门口办起“露天集市”开展特卖活动。

昨日下午5时许,虽然当日营业时间已进入尾声,但“露天集市”仍热闹非凡。记者注意到,这个露天集市在东西两侧各设一个出入口,市民进入时需要戴口罩并扫码、测温。“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为所有出店摆摊的商户个人均建立了健康档案。”西北商贸中心经理邢涛介绍说,市场商户外地进货报备、货物入场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均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据新城区市场监管局长乐西路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受到疫情影响,西北商贸中心自3月10日复工后,商场人流量较小,商户们的货物库存压力较大。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新城区专门成立了西北商贸复工复产专班,经研究同意,西北商贸中心自3月20起出店经营。

“年前我已经从工厂‘打货’,但随着气温逐日回升,目前春装还全部压在手里。复工开门后没有客人来,一天也卖不出去两件,急得我团团转。”“90后”商户胡楠说,听说能出店销售,她早早就准备好了货物,“今天一上午就卖了好几十件”。

孔慧敏是迪笛欧品牌的店长。她说:“为了便于管理,商贸中心规定一天一个楼层的店铺可以出摊,今年终于轮到我们六楼女装,一天卖了100多件服装,和复工以来的日销2-3件相比,她的心情明显好了。”

提着一个大购物袋的曹女士说:“一直想买春装,又不敢进商场,听说这里在露天经营,就赶紧过来给家人淘些新衣。”

“商户乐意,市民欢迎,政府部门支持,我们的努力也就没有白费。”邢涛说,目前“露天集市”日均吸引顾客6000余人,具体设置到何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安排。

新闻推荐

新城区13所中学 将为高三学生配送午餐

本报讯(记者马相)记者3月25日从新城区教育局获悉,为解决离家较远的高三学生午餐问题,新城区13所高中将为学生提供暖心配...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商户去库存 西北商贸中心开设“露天集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