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临潼法院细化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措施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艺)3月19日,西安市临潼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理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任务,制定细化措施。

会上,大家学习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任务分解方案及实施细则》、西安中院《关于成立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决定》,传达了3月13日全市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随后,结合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对该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从领导机构调整、工作分组、任务分解等方面进行研究,通过了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任务分解方案及实施细则》。

3月20日下午,临潼区法院召开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就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院副院长、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副组长武红昌带领参会干警系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该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及实施细则》。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改革试点领导小组组长王佑勋对做好该院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落实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的各项措施,抓好多元化解、司法确认、小额诉讼、简易程序、扩大独任制适用范围、电子诉讼等各项工作;要明确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努力实现追赶超越;要强化案件质量管理,院、庭长用好监督权,法官干警树立案件质量意识和终身负责意识,切实降低“发改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司法工作;要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保障诉讼活动有序正常进行,注意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诉讼服务质量,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李公明 | 一周书记:《长夜》与 ……《第三帝国的到来》

《第三帝国的到来》(原书名TheComingoftheThirdReich,赖丽薇译,九州出版社,2020年2月)《当权的第三帝国》(原书名TheThirdReich...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潼法院细化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措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