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交警对电视塔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 保障慢行路权 增设多条车道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8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的情况记者 袁玥 摄

本报讯(记者袁玥)电视塔盘道北口是长安南路上的重要节点,由于车流相互交织,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易拥堵,成为制约区域路网通行能力的“瓶颈点”。为缓解这些问题,西安交警对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并采用灯控路口模式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据了解,电视塔盘道周边分布国际会展中心、麦德龙超市、陕西自然博物馆等大型展览场馆和购物中心,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极大,由于环岛过街不便,群众过街路权无法保障。本报《明察暗访》栏目曾对此多次曝光。

据悉,为解决相关问题,首先是增加道路通行空间。交警部门联系城管部门拆除盘道北口东侧主辅道绿化带40米、北侧拆除中央绿化带15米还原为道路。其次是保障慢行交通路权。交警部门在盘道北口增设人行横道标线,并配套行人交通信号灯;增设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施划东西向非机动车过街专用车道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过街秩序。同时增设交通信号灯,对盘道北口采用灯控路口进行交通组织并不断优化。对北口南北向直行与掉头车辆进行分相位控制,目前长安路电视塔盘道针对全天早、晚高峰、平峰、夜间划分了四个时间段,分别运行四套配时方案;对环岛北口、雁展路口、环岛南口等路口信号灯采用绿波联动控制,实现交通流分段放行,均衡环岛内交通流量。

此外,工程改造完成后,西安交警部门在盘道北口南侧设置两条专用掉头车道、三条直行车道;在北侧中央绿化带消减空间增设专用掉头车道;利用盘道中央绿化空间增设四条掉头车道,进一步提升道路利用效率,并配套增设引导标志。

为避免盘道北口沿线单位、支路来车随意横穿路口影响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对农林巷、景天佳苑小区等支路与沿街单位出入口处增设右转指示标志,采取右进右出通行方式;另一方面由于农林巷离北侧路口仅有30米距离,交警对农林巷非机动车过街采取人性化管理措施,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允许骑车人下车逆行推车过街,不用再向南绕行整个盘道。

目前电视塔盘道北口各项交通措施仍在不断完善,西安交警提醒:对新的交通组织措施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请大家提前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变化,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提前选择车道,有序顺畅通行。

据悉,今年西安交警将以全运会77条重点线路127条道路为重点,主动对接,积极联系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对道路堵点、路段及事故多发点进行工程改造,力求通过“小改造”“小投入”获得交通“大改善”。下一步西安交警将会同有关部门分阶段组织实施,提高西安市道路节点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

新闻推荐

老孙家、冰峰等“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获授牌 你喜爱的那些西安美味“转正”啦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27日,“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线上)授牌仪式暨商贸企业座谈会在市商务局召开,20余家“西安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警对电视塔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 保障慢行路权 增设多条车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