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安青:用心装扮你的幸福瞬间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3-29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华

“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最近总是不自觉地哼唱起这首关于春天的歌曲。原来,春天真的来了,一切事物都变得美好起来,人们出门踏青了,柳树抽芽了,河水也开始“嘻嘻”地唱起歌,就连道路两旁的桃花也开始咧嘴笑了。疫情让每个人悬起了心,而在春暖花开这个时刻突然放下来了,尽情享受一切美好,才不算辜负生活给的希望。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美好的事情,也有很多为我们创造美好事物的人们。安青就是创造美好中的一员,她是一名化妆师,用手中的化妆刷来诠释每一个人的独特之美,她为每一位新娘精心装扮,让她们在婚礼上变成自己最期待的样子,她给同事用心教授每一个化妆知识,让她们也能和自己一起创造美好,她们倾入所有心血,相互鼓励,在美妆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好。

停业不停“爱” 为抗疫增添美好

一条“驰援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你们的婚礼我们全包了,费用全免。”的消息刷爆微博和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个公益活动点赞,也让远在湖北奋战的一线医务人员感受到了家乡人的美好与温暖。

“疫情在家期间,看到了社会各界都在为疫情做着各种贡献,而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很着急,直到有一天无意间在微博上看到了一篇有关疫情的活动,就想到我也能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奋战一线的英雄做点事情,想到这个免费活动。希望在前线奋战的英雄们能感受到温暖,看到家里还有人在等他们凯旋归来,并为他们期盼已久的婚礼准备着。”安青说。

享受婚礼全免服务的荔缘是西安交大一附院的第四批援鄂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她在微信上向安青表达谢意,字里行间里都透露出让人动容的温情。

“我们是准备过完年结婚的,但是疫情发生时,我觉得为国家做点事才是当务之急,决定推迟婚礼,去驰援武汉。在这边很辛苦,也很想家,今天看到了这个活动,我还享受到了,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觉得家乡还有人惦记着我们,心里暖暖的。”荔缘说道。

追求极致 达成审美共识

从事化妆行业已经近10年的安青,对每一位顾客都尽心尽力,力求达到极致。她认为化妆,是双方的,必须和顾客沟通好,达成审美上的共识,塑造出来的造型才是最好的,不仅顾客满意,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其实对于化妆师这个职业,最吸引我的除了塑造美丽精致的造型,还有就是我能在这里看到属于爱情最美好的模样。我的很多新娘们愿意把我当作朋友,我们在私下关系都处得很好,她们带给我太多美好的记忆,我也不能辜负她们那些单纯善良的笑容。”安青说道。

从小就有化妆师梦想的安青,从没有忘记初心,在现在工作的基础上,还经常外出学习,她的作品从来都是追求完美和极致,这也是她和很多化妆师不一样的地方,宁愿少接活,少挣钱,也要将每一个作品尽心尽力完成,她和顾客都满意,才是她最想要的效果,也是她做化妆师的意义。

亦师亦友 她们都是创造美好的使者

化妆师这份职业,听起来非常美好,也带给安青和她的小伙伴很多诗意和远方。她们都是90后女孩,拥有共同的梦想和追求,在化妆道路上,安青不遗余力地教她们化妆技术,大家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为更多的人塑造美丽。在生活中,她们是感情深厚的小姐妹,经常一起外出旅游、聚餐、互诉衷肠。

“安青姐就像我的亲姐一样,根本就不像老板,我在这里上班,不仅学习了化妆技术,还感受到了朋友们在一起的轻松感,真的很开心。我刚开始来的时候很胆小,也不敢着手化,都是她一直鼓励我,很感谢她。”王婵说。

最近疫情期间,店里业务还不太稳定,安青就在闲暇之余邀请女孩子们来店里,为他们免费设计造型、拍照,为她们留下美丽瞬间。

安青说,越发喜欢现在的自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带给别人美好,没有多余的时间烦恼俗世,每一个清晨醒来,阳光照耀在脸上,心有无限光明。

春暖花开,美好的事情正在发生,希望理想和欢喜再次铺满每个春天。

新闻推荐

西安交警发短信“催挪车” 一个月已提醒200多万次 最多的被催69次 200万次催挪 善意≠放纵

一车主收到的提醒短信西安交警即日起严查违停圆形标志牌里边一个红色X和黄道沿是禁停圆形标志牌里一个红色斜杠和黄虚线...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青:用心装扮你的幸福瞬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