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他在一线传承兵工精神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4-01 16:54   https://www.yybnet.net/

(吴义) 摄

他曾多次荣获兵器行业优秀质量成果奖,曾两次荣获微机电集团精益化管理先进个人,曾获得西北兵工系统“十大杰出工人”荣誉称号;他带领的团队曾获得西北兵工系统“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以“凡经我手试制的产品,必须是合格品”为座右铭。他就是荣获2019年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劳动模范的张志伟。

张志伟自1982年进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以来,始终奋战在试制生产一线,先后参与完成了多军兵种多种型号的试制生产任务,现任生产试制部专线总装组班组长。长期试制生产一线工作的历练,使他具有了科学的班组管理能力和生产现场协调能力,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和精深的专业技术水平。

面对总装组繁重的机械装配、火工品装配和总装与交验任务,他深知班组长是班组的主心骨和带头人,只有自己带头干,大家才会团结一心奋力干。只有自己组织有力,产品试制生产才会有序,而只有这样,才会完成繁重的试制生产任务。2019年,生产试制部专线完成了12个品种,30多个批次,共计数万发的试制任务。这些产品均是一次交验通过,合格率达百分之百。2019年,总装组还配合9个科研项目完成试制生产任务,这些产品,不论是在实物竞标中,还是在产品的定型试验中,都正常作用,受到各方的好评。

产品交付了,并不是就完事了。张志伟多次前往总装单位等,配合完成总装任务。每次接到出差任务,不论是周末节假日休息,还是已连续加班数日,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工作现场,尽心尽力完成工作任务,做好售后服务,赢得了尊重和赞许。当安全和质量与工作进度发生矛盾时,他总是把安全和质量工作放在优先位置。在生产现场,不时会听到他在叮嘱年青人,那种不顾安全与质量的所谓赶进度,最终都会影响进度。正是因为张志伟有这样的认识和行动,生产试制部专线总装组多年来未发生安全和质量事故。

如今,张志伟已在试制生产一线奋战了30多年,现在还在奋战中。复工复产以来,生产试制部总装组等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现已完成多个产品的试制任务,正在奋力将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赶回来。

作为一名在试制生产一线默默奉献的兵工人,张志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不懂什么风花雪月,但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兵工精神,书写着自己对责任与担当的独特理解,在生产试制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付海贤

新闻推荐

西安市今日起正式启用“陕U”车牌

本报讯为进一步适应广大群众购车挂牌需要,通过省、市交管部门积极协调推动,经上级部门批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4月1日起...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在一线传承兵工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