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已有多名车主选号 西安交警部门解答陕U车牌相关疑问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4-0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陕U应该怎么选?”“陕A是不是“绝版”了?”4月1日起,西安市正式启用陕U车牌,针对市民群众反映较多的相关问题,西安交警进行了梳理并一一回应解答。

4月1日上午,王先生驾驶新车在西安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经过领表、车辆检验,办理相关手续后,来到自助选号设备机前,现场进行“50选1”选号,除了陕A号段外,选号池中有不少陕U的纯数字号段,但王先生一眼就看中了陕U166的车牌,立即下手。王先生说,陕A号段字母和数字混合太难记了,而陕U车牌是纯数字号段,他个人比较喜欢,家人也觉得不错就选了。据了解,当天上午,仅鱼化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已经有近十位车主选择了陕U号段,多位车主优先选择陕U号段。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主说,自己就是奔着陕U牌照来的,因为陕U有更多的选择空间。疫情期间,车管所采取分时段预约选牌,陕A和陕U号牌同时存在于系统选号池中,通过自助选号设备就可以现场进行“50选1”。除了现场选号,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sn.122. gov.cn)以及“交管12123”APP通过“互联网选号”方式选择号牌。

为什么要启用陕U号段?

据悉,西安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到近400万辆,陕A号段汽车号牌资源面临枯竭,如果不及时启用陕U号段,西安小型非新能源汽车挂牌将面临无号可选。针对号牌资源现状,经报请上级公安机关批准,西安市于4月1日起正式启用陕U机动车号段,届时陕A号牌和陕U号牌可同时供市民选择。具体为什么用U这个字母,这个只是一个字母代码,没有特殊的含义。

哪些汽车能选择陕U号牌?

因新能源车、大中型汽车目前陕A号牌资源相对比较丰富,能够满足群众挂牌需求,不需要增加陕U号牌资源,所以目前只有小型非新能源汽车能够选择陕U号牌。新能源车、大中型汽车不能选择陕U号牌。

现在陕U号牌选择多吗?

根据公安部号牌投放系统有关规则,目前陕U号牌会根据每天号牌选择数量,系统会随机投放进号牌库以供选择。所以可能始发阶段在选号时会出现50个备选号码中没有陕U,或只有少量陕U号牌的情况,后续陕A号牌不断减少,陕U号牌会不断增多。

陕U号牌能自编吗?

按照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自编号牌规则,投放新的号段,自投放时间起,7日内只提供随机选号方式;超过7日的由系统随机投放到自编选号池,提供自编选号。所以陕U号牌投放后,至少7日内不能自编陕U号牌。

陕U会限行或限制进入市区吗?

陕A、陕U汽车号牌都是西安市车牌,这两种车牌没有什么区别。陕A、陕U在通行管理等方面都是相同政策。

陕U号牌能够立即制作出来吗?

因号牌制作流程原因,陕U号牌始发阶段制作周期比陕A相对较长,但持临牌可以正常使用车辆。若需立即挂正式号牌的群众请谨慎选择。待号牌制作转入正常后,陕U号牌即可现场制作、取牌或邮寄送达。

陕A、陕U为什么一起用?

因为陕U号牌是对陕A号牌的补充,并不是全部替换陕A号牌,所以一起用。陕A号牌也不会“绝版”。

陕A号牌可以换成陕U号牌吗?

陕A号牌可以换成陕U号牌,群众可在陕A车牌的车辆发生转移登记、夫妻间变更业务后,重新选择号牌。(冯晓瑞)

新闻推荐

长安供电开展户表改造回头望工作

近日,国网西安供电长安公司针对已户表改造的小区做回头望工作安排。2018年以来,国网西安供电长安公司共接收34个“三供一业...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已有多名车主选号 西安交警部门解答陕U车牌相关疑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