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的哥“公主抱”感动一座城 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奖励毛宏魁5000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4-04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天天正能量合伙人温西顺给的哥颁发奖金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本报讯(记者姬娜)三秦都市报·秦闻抖音号8秒短视频——《这一公主抱,我给满分,你呢》,报道了西安的哥毛宏魁抱着素不相识的骨折老人上车,并紧急免费送医院一事引发关注。4月3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的哥奖励5000元。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给的哥颁发获奖证书,天天正能量合伙人温西顺给的哥颁发奖金。

4月3日,记者在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见到毛宏魁,今年47岁的他称,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想到意外获得正能量奖励。

事情要从3月30日下午4时说起,出租车陕A18C6Q夜班驾驶员毛宏魁刚接完班,在北辰社区遇见一位女士急急忙忙挡车,原来这位女士的母亲骨折了,腿部受伤严重,急需送往医院。由于老人呆的地方周围都停放有车辆,出租车没法靠近,时间紧急,毛师傅赶紧抱老人上车,老人体重160多斤,毛师傅当时抱得比较吃力,这一个“公主抱”被交接班司机用手机拍了下来。

考虑到入院时要办理相关手续,毛师傅在爱心车厢群里也紧急求助,随后,的哥高岗和王锋利也赶到红会医院,三位司机和家属在医院找来担架床,将老人送往医院急诊室,经医生初步诊断老人小腿粉碎性骨折,需住院治疗。

毛师傅没有收车费,还帮忙挂号,将老人送进影像科拍片。直到晚上七点,又来了两名家属,三位师傅才放心离开。

“听说你的‘公主抱’,感动了一座城!”在颁发奖金现场,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给的哥毛宏魁颁发获奖证书。“咱们爱心车厢活动中有很多爱心司机,他们做了许多好事,我只是其中的一员。”毛师傅谦虚地答道。

陕西公益大使、天天正能量合伙人温西顺给毛师傅颁发了奖金:“您驾驶出租车,日夜奔波在古城的大街小巷,您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很不平凡的事情,温暖了整个城市。谢谢您!您胸怀满满的正能量,把爱和善意传遍四方。我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三秦都市报的委托,为您颁发奖金5000元,请您收下!”

新闻推荐

文艺路街道 助力企业复工学校复学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近日,为了帮助辖区企业和学校应对疫情影响,尽快有序复工复学,碑林区文艺路街道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的哥“公主抱”感动一座城 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奖励毛宏魁500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