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旅游期间因疫情滞留西安70多天 武汉老夫妻平安返乡感谢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临别前,武汉老夫妻专程来到莲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上两面精心制作的锦旗。莲湖区卫健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通讯员杨芳)“回到武汉的这两天,我总是忍不住给身边的朋友讲述西安带给我的感动,西安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永远也忘不了!”3月31日,平安回到武汉家中的朱老先生专程打来电话向莲湖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报平安。原来,武汉市民朱老先生和妻子春节前来西安旅游,不料遇到疫情滞留在西安。

3月29日,因为疫情,滞留西安70多天的一对武汉夫妻在返乡前,专程来到莲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上两面精心制作的锦旗和一封深情款款的感谢信。一面锦旗赠给西安市人民政府,写道:“疫情隔路长安有义,江城不忘待客如亲。”一面锦旗赠给莲湖区人民政府,写道:“莲湖如家心意暖,鄂陕携手渡难关。”

这对70多岁的老夫妻是武汉市某单位退休职工,老先生名叫朱世华,是一位唐文化痴迷者。夫妻俩1月18日来到西安,原计划在西安旅游7天,看看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城墙等名胜古迹,感受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不料发生疫情,武汉封城,老两口滞留西安。面对疫情,诸多不定因素让暂住在青年路一家快捷酒店的夫妻俩担忧不已。就在老两口发愁之际,莲湖区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很快联系到他们,并将夫妻俩安排进辖区的定点酒店入住。

在酒店里,由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牵头,城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组成的酒店专班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两口日常生活,让夫妻俩感受到了西安人民的深情厚谊。滞留期间,酒店专班工作人员随时关心朱老夫妻的健康,把他们的一日三餐安排得妥妥帖帖,还送去了鲜花、水果、牛奶、瓜子和西安特色糕点,为他们免费理发,收发邮件,办理返程购票手续等。

“西安各级政府和人民从行动上处处关心我们,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诸多困难。在西安这段时间,我们生活得很好,都长胖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采访中,朱老在电话中激动地说。让朱老印象深刻的是正月初九,和他们一起在酒店隔离的一位武汉同胞,在微信群里说:“要是能吃一碗家乡的热干面就好了。”没想到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厨师买来芝麻酱、面条、小葱等原料,精心为武汉同胞做起了热干面。“热干面很够味,和在武汉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样。在这么远的地方,在这样严峻的疫情下,还能吃上热干面,感觉西安像家一样温暖。”朱老说。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3月31日,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朱老和妻子平安回到了武汉家中。“西安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永远也忘不了,70多天里,一直细心照顾我们,离开时,还送了西安特产,并且派人派车护送我们到车站。锦旗和感谢信也表达不尽我们内心的感动。”朱老说,他一直对西安怀着向往和深厚的感情,这是他第三次来西安,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西安人的踏实可靠。西安是旅游热点城市,外地来人很多,但确诊人数很少,这是西安各级政府严格管控,拼命干出来的成绩。他在西安目睹了莲湖区政府各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他们对防控工作奋不顾身,令人敬佩。

“回到武汉,我总是忍不住给身边的朋友讲述西安带给我的感动,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西安真认真!’等疫情结束,我会带着老伴儿再来西安,领略这座城市的唐风汉韵,感受西安人民的善良真诚。”朱老动容地说。

鄂陕一家亲,抗疫手足情。武汉滞留同胞对西安的深情表白同样感动和鼓舞着友好的西安人民。

新闻推荐

西安7.5万套二手房挂牌销售 二手房价格连降5个月 还是不好卖?

漫画/张永文业内观察1.二手房不好卖与新房增加有关2.疫情影响了许多人的置业计划3.西安房地产市场平稳态势预计会延续4....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期间因疫情滞留西安70多天 武汉老夫妻平安返乡感谢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