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误吞奶茶杯上的塑料片 2岁女孩食道受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6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最近一段时间,文文(化名)妈妈发现,在给2岁女儿喂饭时,孩子总出现恶心反胃的情况。当时并未太在意,直到最近发现异常,才来到西安检查。结果发现孩子食道上有一个塑料薄片,造成了孩子食道损伤。

4月2日,孩子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山西,今年1月份开始孩子吃饭有些异常,总是吐,但不发烧不咳嗽,春节前在山西一家医院就诊,但没有查清楚。之后遇到疫情,一直耽误到3月20日,才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经胃镜等项目检查,医生怀疑孩子可能是消化道异物。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任晓霞表示,通过入院时文文父母的描述,孩子出现进食问题已有两个多月,可能已经造成消化道损伤。

3月26日,在评估后,消化内科联合外科医生为文文进行了消化内镜手术。任晓霞告诉记者,卡在孩子食道上的是一个非常薄的塑料薄片,一般的检查很难观察到有异物,但是孩子的消化道和呼吸道有明显的被挤压现象,所以当时判断可能这里卡着异物。手术中,医生在文文食道上端取出一个直径约1.5厘米的黄色塑料薄片。看到这个塑料薄片,文文妈妈非常纳闷,表示从未见过这个东西。

任晓霞在网上查找类似塑料薄片的出处,发现原来卡在文文食道口的是冲泡奶茶杯杯盖上,用于插吸管的圆形保护片。由于卡在食道的塑料薄片两端有硬茬,所以造成文文食道受损。目前,文文还在治疗和观察,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对此,医生提醒广大家长,3岁以下的孩子好奇心非常重,平时应多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发现异常要带孩子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新闻推荐

“确诊空姐”去向不明?官方:已出院正接受隔离观察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最近,网传有一名海航空姐,执飞国际航班后在西安核酸检测为阳性,飞抵北京去向不明。4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误吞奶茶杯上的塑料片 2岁女孩食道受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