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取材抗疫中感动无数网友的一张照片 西安儿艺广播剧 《夕阳里的温暖》上线播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广播剧《夕阳里的温暖》海报西安儿艺供图

继广播剧《我们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登陆央广新媒体端热播,广播剧《一袋奶糖》上线网端播出之后,4月3日晚,由西安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西安儿艺”)创作出品的第三部抗疫题材广播剧《夕阳里的温暖》正式上线,全剧用温暖声音,诠释全民抗疫的力量。

记者采访获悉,广播剧《夕阳里的温暖》取材于全民战“疫”期间,一张感动千万网友的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凯医生在护送病人做CT的途中,停了下来,让已住院近一个月的87岁老人欣赏了一次久违的夕阳。老人手指夕阳,医生驻足眺望,余晖下的两个身影十分生动,这张照片很快在朋友圈刷屏,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这张照片的背后,是无数医护人员“治人也治心”的大爱奉献,也是中国人民面临巨大困难,情感相依的缩影。

这部广播剧出品人、西安儿艺院长王丽虹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离不开一线医务人员冲锋在前、艰苦奋战的努力,《夕阳里的温暖》着眼于疫情当中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温暖情感,正是希望聚焦战疫正能量,向战“疫”期间最可爱的人致敬。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部抗疫广播剧,《夕阳里的温暖》的部分幕后工作者也是抗疫一线的亲临者——剧中饰演医生“刘凯”的演员王雪飞自大年初九开始,加入了曲江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八组,一方面承担繁忙的巡查任务,一方面要熟悉台词、参与录制,“双重工作,也是双重压力,但在压力之下,我也更能感受到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付出。”王雪飞说。

据悉,《夕阳里的温暖》由梁少鹏,王雪飞,杜芳等主演,获得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的大力支持,广播剧片尾曲《最美的温暖》由国家卫健委、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演艺集团等单位出品。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小伙连续两天深夜抢劫便利店 第一天作案被店员打跑 次日再作案被民警抓获

本报讯(记者王涛)一小伙张某某抢劫便利店被两名店员打跑,次日再次抢劫另外一处便利店后,被高新警方抓获。3月26日1时...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取材抗疫中感动无数网友的一张照片 西安儿艺广播剧 《夕阳里的温暖》上线播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