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百姓看到真变化享受到真实惠 碑林区20多名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5-23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为密切人大代表与原选区、群众的联系,让代表深入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水平和能力,5月22日上午,碑林区长安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20多名地区人大代表,开展“三改一通一落地”视察调研活动,并对人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加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2019年底,碑林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全面启动了“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在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以及打通“断头路”、落地架空线等重点工作上集中发力。

长安路地区市、区人大代表们实地走访调研了南郭路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红会医院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南郭路上,非机动车道铺设成了“红毯”样式,老旧小区楼房的外立面装上了美观的防护网,市卫生学校的北围墙实现了“拆墙透绿”,新围栏和漂亮的仿古式新墙面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成为南郭路一道新的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望。

碑林区人大代表王江说,从南郭路的巨大变化可以看出,在“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中,基层单位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有效保障了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将这项工程做成了政府的“放心工程”、百姓的“满意工程”。碑林区人大代表王永贵说,以前南郭路上有的线缆没有落地,像蜘蛛网一样悬在空中,既不美观也不安全;一些建筑的外立面老旧破损、布满油污。而现在,线缆实现了落地,又脏又旧的墙体也变成了漂亮的仿古墙面,小商户有了崭新统一的门头牌匾,街道干净整洁,绿化也增多了,而且改造提升的费用全部是政府出资,群众不用花一分钱,百姓看到了真变化,也享受到了真实惠。

新闻推荐

碑林非遗中医药校园行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职茵)19日下午,由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碑林区文化馆、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安市太和医室...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看到真变化享受到真实惠 碑林区20多名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