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刷脸”出入社区 一站式提供多种服务 西安智慧社区建设 让市民尽享智慧生活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23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赫)“滴……”机器识别人脸,社区大门应声而开,过程不到一秒,数据却从西安到北京“跑”了一个来回。这让物业管理人员王琳感到不可思议,“智慧社区”离人们生活越来越近。

今年3月,王琳所工作的西安宏林尚品小区上线了京东智联云“京彩家园”智能社区管理系统,在疫情期间,方便人员出入管理的同时,还搭载了疫情地图、远程家庭医生、应急物资数据、防疫知识门禁海报等端口。

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居民出入社区无需驻足,在机器4米以内,就可实现人脸识别、数据上云、机器响应开门的系列指令。除此之外,系统还在不断扩容,还可提供物业服务、社区生活等服务。

目前,京东智联云还在紫禁长安社区推行了智能社区管理系统,安装并投入使用智能终端采集设备74台。不仅有智能门禁、物业管理等功能,还带有拼车、租房、快递物流、电商购物等服务,用一个App就可解决业主多种诉求。

西安今年1月出台《西安市智慧社区建设评定标准(2020)》,明确了智慧社区建设的基础设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社区治理等6大领域的评价指标,引导社区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业内人士表示,从家庭到社区到城市,信息化让数据“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云端科技”将给西安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新闻推荐

首轮“双一流”收官期 这些高校正在迈向“世界一流”

原创数据洞见未来青塔随着今年3月下旬,各大高校“双一流”建设检测指标数据填报工作的完成,“双一流”第一期建设也即将收...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脸”出入社区 一站式提供多种服务 西安智慧社区建设 让市民尽享智慧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