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在“红领巾”电影院观影 □陈鑫玉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24 06:00   https://www.yybnet.net/

1962年我高考名落孙山,只能回到灞河北岸的灞桥街生产大队当个社员。次年秋末的一天,我为了送远在商南的亲戚,凌晨4点从灞桥出发,徒步20多里来到西安火车站的汽车客运站。待与亲戚告别后,我想:难得进趟城,干脆在城里看场电影吧。当时我身上没有粮票,兜里只有5毛钱,那原本是我乘车返回灞桥街的车票钱。但我决心已定,为了看场电影,宁愿再走回灞桥。记得当年有位同学显摆时向我提到“红领巾”电影院,它就位于解放路上,于是我离开火车站,沿解放路寻找这家电影院。

我在路上溜达了好长时间,终于来到“红领巾”电影院门口,见这里冷冷清清,连个人影都没有。据售票处的公告栏所写,第一场电影是在上午9时,片名是《延安游击队》,票价是3毛。我到售票窗口买了张票,心想还剩下两毛钱,公交车能坐好几站呢。我像捡了便宜一样开心,于是朝影院门前的台阶上一坐,瓜等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电影终于开场了。检票后我进入“红领巾”电影院落座。当乐声响起,银幕上出现《延安游击队》片名时,我兴奋不已:这比在村里露天看电影嫽多了!座椅一排高过一排,观众谁也不挤谁,谁也不挡谁,嫽!没人呼儿唤女,没人穿来挤去,秩序井然,不受干扰,嫽!银幕大,影像清,音响亮,还不让你等着换片子,嫽扎了!说实话,尽管我觉得《延安游击队》这部影片不及《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解馋,但我还是认为我的3毛钱撂响了,既让我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又让我对在影院观影有了亲身感受,划算很很!

观影结束,我走出“红领巾”电影院,看到一位老太婆正在门口卖烤红苕,我那没出息的肚子立即咕咕地叫个不停。烤红苕不要粮票,我就用身上仅有的两毛钱买了个一拃长的烤红苕。吃完烤红苕,算是把肚子哄住了,可此时我已身无分文,公交车是连一站也坐不成了,离家还有30多里呢。没办法,只能慢慢往回走了。

新闻推荐

严查公交安全隐患 为市民出行护航

本报讯(记者陶颖)为迎接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确保公交车辆能以良好的状态为市民服务,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第三保修厂...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起“看”两会2020-05-24 05:49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红领巾”电影院观影 □陈鑫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