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新增7处“口袋公园”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27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启航路上的“口袋公园”记者 窦翊明 摄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近日,航天基地原计划于6月底完成的“口袋公园”及绿地小广场建设提前一个多月完工,与辖区居民见面。市民家门口,有花有草、能休闲能遛弯儿的“口袋公园”又多了7处。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范围相对较小的绿地开放空间,散落在城市之中。小而精、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不仅改善了城市的生态环境,更是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在东长安街雕塑广场,阳光草地、石笼矮墙、复层植物……面积15910平方米的广场上,错落有致的景观元素让空间更为丰富,也与主题雕塑相得益彰。该广场以“航天”雕塑为主题,配以自然式植物组团,展现航天基地科技活力与绿色生活的有机融合。“我就住在这附近,平时没事了来这遛娃,现在打开窗户能看见绿色,走出家门能进‘口袋公园’,真方便。”家住山水·香堤的市民王女士满脸笑容地说。

航开路“口袋公园”全长近1公里,宽度40~45米,面积近3万平方米。绿地设计充分考虑生态效益与休憩功能,同时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在其中设计透水性园路、广场等。国槐、云杉、白皮松、海棠、樱花、芦苇、葱兰等植物相结合,极大丰富了沿路绿色景观。附近居民说:“公园就建在家门口,随时可以去享受‘绿色’。”

据了解,截至目前,航天基地绿地面积约629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6%。其中公共绿地约433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36.1平方米,已建成中湖公园、星河运动公园、航天城文化生态园和世子公园4座大型公园,62处绿地小广场,46条道路绿化,33.2公里绿道。

新闻推荐

防疫、稳定两手抓 奏响平安建设“新乐章” 西安航空基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侧记

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始终坚持“优环境就是促发展、抓...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航天基地新增7处“口袋公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