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区铁塔寺北路通车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27 05:06   https://www.yybnet.net/

“肠梗阻”被打通后的铁塔寺北路 记者 黄晓巍 摄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铁塔寺北路畅通了,以后上班再也不怕堵车了!”莲湖区环西街道潘家村居民李师傅高兴地说。经过两个多月的耐心细致工作,近日,莲湖区铁塔寺北路一段100余米的“肠梗阻”被打通了,一条平坦的柏油路铺设完成,原来狭窄的1车道拓宽成了双向2车道,极大方便了周边市民的出行。

据了解,铁塔寺北路全长600余米,是贯穿潘家村南北的主干道,由于违法建筑物强占道路,导致一段100余米的道路弯曲变窄,仅能容一辆汽车勉强通过,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出行。李师傅说:“早晚高峰的时候,自行车都能被堵得寸步难行,那时候大家都盼着这段路能宽一点。”这一段100余米的“肠梗阻”成为制约区域交通发展和环境提升的“痛点”和“堵点”。

为彻底解决困扰辖区群众多年的“肠梗阻”,还路于民,莲湖区环西街道以迎“十四运”为契机,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拆除一片、规划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原则,着手打通铁塔寺北路。为保证违建顺利拆除,工作人员先后多次上门与违建所有人反复进行沟通,宣讲政策法规,最终经过耐心细致地做工作,违建所有人表示配合拆违工作,按期腾空了房屋。

“咚咚咚……”4月8日,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铁塔寺北路一处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轰然倒塌。4月25日,环西街道一鼓作气、趁势而上,对两栋共计26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紧接着,道路施工队进场施工。前后历时两个多月,“肠梗阻”终于被打通了,一条平坦的柏油路铺设完成,原来狭窄的1车道拓宽成了双向2车道,并单独设置了非机动车道。

记者了解到,莲湖区为迎“十四运”创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加强宣传引导,促进违建、违法设置户自拆,在此基础上加强强拆力度,快速、有力、有效推进“两拆”任务。

新闻推荐

秦岭野生动物园 翠华山 南五台景区 5月30日恢复正常售票

本报讯(记者李佳)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南五台景区均将于5月30日恢复正常售票。为减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区铁塔寺北路通车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