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过马路时绿灯突然变红怎么办 小学生“教科书式”过马路 民警为他送上节日礼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2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袁玥)过马路时绿灯突然变红,是继续通过还是停下等待?西安这名小学生给出了“教科书式”的答案。近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在整理执法记录仪拍摄视频时意外地发现,一名小学生在长乐坡过马路时遵纪守法的表现。昨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民警找到这名小学生为他送上节日礼物。

5月25日,灞桥大队民警在长乐坡地铁站口南侧开展“一盔一带”教育劝导专项工作。民警发现一名穿黑色短袖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在斑马线由北向南过马路,走到道路中间绿灯变红灯,他立刻停了下来盯着头顶的信号灯看。而此时,旁边过马路的小朋友见到侧方没车,继续向前走,穿黑衣服的小学生仍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信号灯,信号灯变绿后,这名小学生才开始过马路。这一幕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经过民警多方联系,浐灞第二十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老师辨认出了这名小学生正是班里的曾战豪小朋友。

6月1日,民警与曾战豪的妈妈取得了联系,把他“忽悠”到了妈妈的工作单位附近,并为他颁发了“文明交通小标兵”的荣誉称号奖状,还给他送去了一双球鞋和球袜,以及一套语文数学英语练习册。

浐灞第二十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伟华老师说,学校以课堂教学和交警带领互动体验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车让人人守规”已经成为学生、老师、家长的共识。

民警告诉记者,灞桥大队为曾战豪小朋友颁发奖状和授予荣誉称号,是希望鼓励他继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交警还给他送上了一些关于“车让人人守规”的交通安全宣传册,希望他能够为同学们做好引领示范。

新闻推荐

56年老校焕发生机 西航三校改扩建 东校区今秋投用

西航三校改扩建东校区效果图。(记者冯炜摄)本报讯(记者王燕)记者6月1日获悉,未央区西航三校现有3个校区,87个教学班,近5...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太阳镜你选对了吗2020-06-02 01:52
评论:(过马路时绿灯突然变红怎么办 小学生“教科书式”过马路 民警为他送上节日礼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