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青白不分家治疗个体化 咨询时间今天14:00-15:00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老年人群中,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常见的眼科疾病,白内障是目前全球第一致盲性眼病,而青光眼是世界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严重威胁视觉健康。不仅如此,当白内障和青光眼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产生叠加效应,将加重眼病。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二病区副主任王小东表示,眼球内的结构极其精密复杂,各组织之间关系紧密,正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人都会出现老花,每个人的晶状体也都在不断增厚、变大以及悬韧带老化松弛,都会向前推挤覆盖其表面的虹膜组织,对于那些原本浅前房、短眼轴的人来说,房角会变得更加狭窄甚至关闭,导致房水外流受阻,房水蓄积,眼压升高,诱发闭角型青光眼发作。而部分类型的青光眼患者,眼压突然升高会导致晶状体前囊下核性混浊,也就是晶状体透明度下降,出现白内障。

眼科临床中,有大量患者因不了解、不注意防范,患有原发性单一眼病后,又继发了另一种眼病。对于部分同时患有青光眼和白内障类型患者来说,只需要一个手术,就能同时治疗两种眼病。这就是“青白联合手术”。王小东介绍,青光眼和白内障联合手术主要适合于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的患者,可以解决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根本原因,使前房加深,从而与前房变浅相关的并发症大大减少,同时患者视力也有一定的提高,患者满意度也得到提高。

今天下午,本报特邀著名眼科专家莅临健康热线,为市民解答青光眼、白内障眼科疾病的相关疑问,欢迎届时拨打热线咨询!张璐

特邀专家:王小东西安市第一医院眼二病区副主任

新闻推荐

“这样的体验难能可贵” 4位三秦学生记者全程跟踪采访“寻访大秦岭”

“六一”儿童节前夕,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西安市青少年宫发起“‘红领巾’寻访大秦岭”活动,将一堂关于环保的思政课搬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太阳镜你选对了吗2020-06-02 01:52
猜你喜欢:
评论:(青白不分家治疗个体化 咨询时间今天14:00-15:0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