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围绕“互联网+交通”模式 开展交通大数据融合共享 西安积极打造智慧交通标杆城市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4 04:56   https://www.yybnet.net/

IC photo供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6月3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与腾讯地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互联网+交通”模式,积极开展交通大数据融合共享,全面推进西安智慧交通体系建设,在提升西安市民交通出行体验的同时,将西安市打造成智慧交通标杆城市。

交通事关百姓出行,一直是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领域。据了解,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是全市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的主管部门,目前已初步建成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汇集了多个交通子行业数据,具有丰富且权威的交通信息资源。腾讯地图拥有“互联网+交通”的腾讯生态服务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有效整合社会资源,逐步建立业界领先的智慧交通管理服务平台。

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凯介绍,以往在春运期间,火车站、机场的客流情况基本依靠往年同期数据进行预判,有时会出现晚点,导致客流聚集无法顺畅接驳。接入大数据分析后,就可监测客运场站的实时客流,从而对客流需求进行预判,实现精准调度从无到有。此次签约,标志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与腾讯地图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今后,西安市交通系统将利用腾讯地图丰富的大数据生态,进行交通客流、出行通勤、重点区域实时交通状况等重要交通场景下的大数据分析,提供覆盖交通管理、决策、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交通优化方案,为西安城市交通规划、公共交通优化调整提供依据,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共建西安市综合、智慧、绿色、平安的交通环境。

新闻推荐

纳凉树下增特色提升居民幸福感

本报讯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纳凉地儿。这几日,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对居民经常聚集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互联网+交通”模式 开展交通大数据融合共享 西安积极打造智慧交通标杆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