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女装第一股”拉夏贝尔 上市不足三年被退市风险警示

来源:华商报 2020-07-01 02:17   https://www.yybnet.net/

两度延期年报披露,拉夏贝尔在6月29日晚交出了一份亏损21.66亿元的成绩单。这也让这家“女装第一股”上市不足三年就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停牌一天后,拉夏贝尔从7月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拉夏”。

2018、2019年连续两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导致拉夏贝尔走到退市风险边缘。从拉夏贝尔披露的2019年年报看,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6.67亿元,同比下降24.66%;亏损21.6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258.07%。而在2018年,拉夏贝尔亏损1.6亿元。

对于营收下降的状况,拉夏贝尔给出四方面原因:一是实施战略性收缩策略,关闭直营低效、亏损零售网点;二是受消费增速放缓、实体店客流下降影响,线下直营网点同店比下降24.79%;三是暖冬天气影响,四季度收入同比大幅下滑38.2%;四是受线上冲击及线下零售实体竞争加剧影响,百货专柜收入明显下滑。

鉴于关店、同店下滑带来的销售收入下降,拉夏贝尔称,2019年整体毛利额比上年同期总额减少约22.2亿元。同时,因关店带来的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费用、投资项目总体经营亏损及处置投资项目、加大往季货品销售及折扣力度,导致去年亏损加剧。

若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何在2020年扭亏可谓拉夏贝尔重中之重。

2019年每天减少约12家店

拉夏贝尔创于1998年,主营休闲女装。2017年9月登陆A股,成为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当时,拉夏贝尔是各大商场女装楼层常见品牌,在全国有9448个直营品柜。

不过,从上市第二年起,拉夏贝尔就遭遇增收不增利,2018年直营品柜也净减少179个。

截至2019年底,拉夏贝尔境内经营网点数量降至4878个,较2018年底净减少4391个,境内经营网点数量下降比例为47.37%。2019年有365天,相当于每天减少约12家店。

据西安城北某购物中心招商负责人介绍,拉夏贝尔此前已从商场撤柜,受疫情影响,别的品牌也有商谈减租或撤场事宜,“但拉夏大面积撤柜与自身运营有很大关系。”

有分析人士认为,拉夏贝尔前期快速扩张、海外收购和库存压力等隐患在上市后逐渐显现,最终导致其陷入亏损旋涡。另据拉夏贝尔披露,2019年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94370.4万元,对应资产减值损失77847.9万元,确认信用减值损失15192.5万元。

疫情下服装企业面临严峻考验,近几年来,由于GAP、HM、优衣库、ZARA等国际快时尚品牌冲击,部分老牌服装商在国内市场受到较大挑战,如思捷环球、堡狮龙等都出现了接连亏损、关店打折的经营困局。

疫情对消费领域的冲击之下,今年服装企业亦面临严峻经营考验。2020年一季度,A股41家服装企业中,有拉夏贝尔、美邦服饰、七匹狼等19家出现亏损。同时,净利润下滑的企业则达到35家,包括日播时尚、美尔雅、搜于特、太平鸟等。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西安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高菊)6月30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西安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装第一股”拉夏贝尔 上市不足三年被退市风险警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