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优化软硬件建设 注重服务体验感 全市政务大厅、银行网点、营业厅创文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1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旭)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工程建设,6月30日上午,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金融工作局召集全市20个政务大厅,36个银行网点,44个移动、联通、电信、邮政营业厅负责人和各区县、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召开政务大厅、银行网点、营业厅现场会。

会议伊始,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行业管理要求和西安市实际,详细解读了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医院、政务大厅、营业厅、银行网点、实体书店、网吧等点位的创建标准和细则。据介绍,创建标准根据窗口单位服务性质提出了对应的要求,既有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无障碍设施等“硬件”标准,也有对文明规范服务、热情对待客户等行业规范的“软件”标准,最终要求通过文明创建全面提升点位服务建设质量,在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形成设计贴心、服务暖心、顾客舒心的服务环境。

随后,与会人员走进莲湖区市民中心,现场观摩政务大厅的创建细节。在莲湖区市民中心的外广场上,设置有无障碍通道、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展板和便民座椅。进入办事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可以提供咨询指引、代写代填、扶老助残、维持秩序、应急救治等十多类服务;入口处和业务办理区的“一米线”标识都非常清晰……“市民中心不仅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都很好。”市民张斌告诉记者,市民中心还有母婴室、爱心驿站、儿童游乐区、无障碍卫生间等供大家使用,非常贴心、方便。

“按照要求,我们在大厅内悬挂了公益广告展板和禁烟标识,柜台也放置了多个小型展板,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我们还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做到文明用语、用心服务。”在营业厅观摩点——中国电信五星街营业厅,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记者注意到,营业厅入口处有一块红色的指示牌,据介绍,这是营业厅用来提示群众内设“爱心驿站”的标识,户外工作者可到营业厅休息、饮水、充电或借用雨伞等。

现场会最后一站来到银行网点的观摩点——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大门上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迎十四运”等主题宣传标语。值得注意的是,网点内设置了公众教育区,摆放有扫黑除恶、诚信建设等宣传册,还贴有“喜迎十四运共创文明城”的标语和吉祥物形象海报。“网点、营业厅都是城市的窗口单位,我们愿意不断思考、不断努力,把创文工作做细做实。”营业部零售主管行长李一帆说。

“今天观摩的三个点在创文方面做得都非常精细、人性化,值得我们学习。”西安航天基地文明办工作人员张满说。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将会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加强指导督促,狠抓薄弱环节,提升创建标准,优化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新闻推荐

西安医疗团队完成超高难度风险手术 为76岁肺癌晚期患者 切除胸椎转移瘤

本报讯(记者王燕)日前,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骨科医院院长贺西京带领团队完成一例脊柱外科领域的超高难度和风险的手术,为76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软硬件建设 注重服务体验感 全市政务大厅、银行网点、营业厅创文工作现场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