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法院当庭宣判3起涉毒案件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0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法官在看守所审理案件。

本报讯(记者马文青)6月24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集中审理了3起涉毒品案件,因被告人全部认罪认罚,莲湖区法院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并当庭宣判。

被告人刘某曾于2007年7月4日因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2016年9月刑满释放。出狱后,刘某仍陷入毒品犯罪的泥潭,以贩养吸。2019年12月18日,刘某作案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现场从其身上查获海洛因疑似物一小包、七唑仑半颗。经鉴定,海洛因疑似物净重0.1004克,检出海洛因成分;半颗七唑仑净重0.1033克,检出咪达唑仑成分,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且系毒品再犯及累犯。

在另外两起案件中,被告人邓某及田某的犯罪事实分别为:邓某在1个月内2次向他人贩卖毒品海洛因,民警现场查获海洛因0.4371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田某2个月内在家中5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海洛因,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

法院经过审理,当庭判决被告人刘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被告人邓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田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对此,主审法官表示,这3名被告人均有长期吸毒史,都曾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但3人没有改过自新。从他们的经历中可以看出,毒品不仅直接危害身体健康,更会对一个人的人格、家庭、事业乃至整个人生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一旦身陷其中,难以自拔。希望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新闻推荐

西安集中举行重点项目开工竣工仪式

本报讯7月1日,西安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活动,开展系列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投运仪式。西安市区两级又...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子长进入动车时代2020-07-03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法院当庭宣判3起涉毒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