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呼声 小区改造砸坏水管 地下室货物被淹 物业担心改造不彻底留后患

来源:华商报 2020-07-0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7月3日,中建七局的施工人员正在漏水的下水井前抢修

才一天没去库房,再去时地上全是水。张先生站在漫到小腿处的积水,看着浸泡在水里的一箱箱货,欲哭无泪。而房里进了水不止张先生一家,西窑坊小区8号楼前一连两天地下室发生进水事件,原因是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车辆在清运破土的垃圾时不慎压断了自来水管所致。

存在地下室的货被水泡了

找了一圈没人认责

张先生是做各类水杯批发生意的,他在西安市伞塔路西窑坊小区8号楼租了套地下室当库房。张先生说,一般隔一天,他就会去库房取一次货。

7月2日中午刚过,张先生让弟弟去库房取货,一开门就傻眼了,满地的水。“我接到弟弟通知就赶紧赶过去,水漫到小腿上,有30多厘米深。”张先生说,尽管他知道楼外面在进行改造施工,但来的时候没看到地面上有水。“看着浸泡在水里的一箱箱货,我心想这下完了,外包装被水泡过后,怎么能卖得出去啊。”张先生去找物业,小区物业说查过了,这个跟物业没关系,让找改造小区的施工方。去找施工方,也说跟他们没啥关系。但最终,施工方派人带着水泵来抽库房里的积水,抽了有一个多小时才抽干,说他们先查找原因。

事隔一天水管又被砸破

施工方称会给予赔偿

之前进水的原因还没查清,7月3日上午,8号楼2单元的地下室又进了水。这次,张先生知道了进水的原委,“我上午过来找地方准备搬被泡过的货时,看到8号楼2单元门前一下水井往外冒水,水很清澈,一看就是自来水管破了。”张先生说,问了人才知道,是施工方在清运垃圾时,车子压掉了自来水井盖,井盖落下去砸破了自来水表跟前的管子,导致附近地下室进水。

据改造此小区的中建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抢修管道,整个小区进行了短暂性停水。但考虑到邻近中午正是用水高峰,目前只停了附近6户人家的水,正在抢修。

该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头一天张先生库房所在的8号楼5单元地下室进水,和2单元地下室进水的原因是一样的,都是施工过程中,工人在清理地面开挖后的建筑垃圾时,清运工具车压了路面的自来水井盖,井盖落进井内后砸中水表及周围管道,继而导致水向四周渗透。“我们已经着手跟住户们对接,清点损失,会给予赔偿的。”该负责人表示,绝不会推卸责任。

改造中已挖断9次水管

且只更换公共部分的管道

对老旧小区改造本是件惠民的大好事,但在这个小区里,投诉却不断。

据该小区物业办工程主管介绍,自从改造开始以来,住户各种投诉都有,“光管道改造这部分、施工方就挖断了9次水管。”该负责人表示,改造项目只针对小区公共部分的管道进行更换改造,但因为这个小区是1997年建成,有22栋楼,还有两栋是院中院,不加院中院,有1731户,下水管道都是铸铁管道,23年了都已腐朽,如果施工方只管更换主管道,和腐朽的铸铁管道怎么连接?连接不了,住户的污水怎么排入新的主管道,这样势必会导致污水下渗,造成楼体下陷,有地下室的会造成回淹,后果很严重。

对此,中建七局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除了住户家里的管道他们不换之外,只要从楼门延伸出来的部分都会更换的。物业办工程部负责人说,实际情况是,小区北区的地面已打完,地下连接的支管道肯定有问题,要不地沟里怎么还会流满污水,这说明排水不通畅。他们非常担心改造不彻底留下后患。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文/图

新闻推荐

“垮掉”一词的文化含义

艾伦·金斯伯格与凯鲁亚克。《在路上》作者:杰克·凯鲁亚克译者:陈杰版本:大鱼文库|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年1月哥伦比亚大学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呼声 小区改造砸坏水管 地下室货物被淹 物业担心改造不彻底留后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