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打造夜跑线路新“地标” 九大线路打卡墙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汉城湖景区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为更好地营造十四运会良好氛围,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搭建群众夜跑打卡目的地,市体育局日前精心遴选了9条夜跑线路。记者昨日获悉,9条线路上极具特色的互动打卡墙设计方案正式出炉,将成为夜跑线路上的地标形象。

9条线路的互动打卡墙设计方案均经过了精心构思。其中,曲江之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夜跑线路的打卡墙根据曲江池的生态建筑理念,设计中用双鱼再现西安的山水人文格局,为迎接十四运会发出独特的历史文化号召。雁鸣之路—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选取翩翩雁群与依依杨柳,展现雁鸣湖畔天高云淡、澄明静美的自然理念,向大家发出了参与十四运会的“邀请函”。唐延之路—唐长安城墙遗址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方案采用唐城墙与奔跑的运动者元素,景区的唐风华韵与全民全运的氛围相得益彰,体现出唐朝独有的文化气息。丹凤之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通过唐仕女元素展现历史记忆、烘托现代气息,令民众切身感受大唐盛世的文化辉煌以及十四运会引领的绿色运动新风潮。

城运之路—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的奔跑人群正是全运精神的汇聚与延伸,方案突出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绿色、开放、自由的理念。汉城之路—西安汉城湖景区夜跑线路打卡墙的设计突出汉武大帝塑像,尽显大汉雄风的历史辉煌,展示了运动精神与生态的和谐共融。长乐之路—长乐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了不同的运动造型,同时也反映出古城市民最质朴、最具人文气息的生活氛围,见证了古城西安的砥砺奋进。会展之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的骆驼象征着“一带一路”建设,花纹设计象征着灞河河堤的繁花。全运之路—陆港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了双人起跑与中欧班列的交融,在展现城市强大“西引力”的同时,也向广大民众发出邀约,在运动中发现生活之美,在运动中展示全运魅力。

接下来,从7月6日起,组织者将对9条线路逐一进行宣传推介,7月底将连续5周开展5场线上跑活动。最后还将开展最美夜跑线路、最受欢迎夜跑线路、最美传播者等评选活动,请广大跑友持续关注。文/首席记者闫斌图/市体育局提供

新闻推荐

新生家长请注意 全市小学、初中入学信息审核延至9日17时

本报讯(记者王燕)7月3日,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延长2020年小学、初中入学信息审核时间的通知》。通知指出,为确保2020年符合...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打造夜跑线路新“地标” 九大线路打卡墙设计方案出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