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迎十四运建设工作总体进展势头良好 力争明年4月前 基本完成所有项目建设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4 04:4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全部竣工交付,为十四运在陕西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首席记者 王健 摄

7月3日,记者从西安市迎十四运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迎十四运建设工作,总体进展势头良好,力争2021年4月前基本完成所有项目建设。

预计年底前完成510项任务

迎十四运建设工作包含规划统筹、场馆及周边配套建设、市政及排水管网改造、城市环境“五化”提升、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交通设施完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应急安全保障和城市文明提升等9大方面,涉及54项重点任务,共521个具体任务,总投资约2600亿,自2017年10月开始建设场馆及相关配套工程。

今年,西安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迎十四运建设工作,总体进展势头良好。目前,521项任务,累计完成108项(其中提前完成任务12项),完成率20.7%。预计年底前能完成510项任务,占总任务97.8%,力争2021年4月前基本完成所有项目建设。

打造15分钟便民健身圈

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以迎接“十四届全运会”重要活动为契机,聚焦市民群众需求,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着力解决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管理服务机构不健全的问题。

目前,789处主城区雨污水混接点完成改造;解决了部分城市脏、乱、差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治理违法建设2541处406.1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2024处1.1万平方米;破解城市路网规划,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市民出行难问题,58条断头路已打通35条,朱宏路主线桥7月1日正式通车。同时,出台了《西安市全运惠民工程实施细则》,加快全运惠民工程建设,打造15分钟便民健身圈。

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下一步,西安市将继续抢抓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统筹,优化方案,量化指标,细化分工,按下“快进键”,实现“加速跑”,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树牢“一盘棋”思想,科学谋划组织施工,有效破解瓶颈问题,在标准、细节、品位上下功夫,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发挥好协调作用,利用各种会议,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盯人、盯事、盯结果。

及时清理审批程序不必要的前置条件,环节能减则减,办事能快则快,服务能优尽优。自觉摒弃部门利益至上的思想,大力推进拆迁腾地工作,统筹安排项目建设用地,加快办理各项施工手续。

新闻推荐

华商调查 购买的『法拍房』产权证刚办好又被查封 记者调查发现这套房的产权归属,此前在法院来回认定了多次 那么房子的实际产权人到底是谁?

拍卖成交后,根据法院的裁定书,长女士办了产权证法拍网展示的拍卖房屋外景作为唯一的竞买人,西安市民长女士2017年7月花...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迎十四运建设工作总体进展势头良好 力争明年4月前 基本完成所有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