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打造国内拳坛“草根盛宴” 市拳击公开赛圆满落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5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首席记者 王健 摄

昨日,2020年“秦士杯”西安市拳击公开赛在南二环铁通商务酒店落幕,7个级别的冠军全部产生。

赛事涌现一批优秀本土选手

本次赛事由西安市体育总会指导,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拳击协会主办,西安秦士拳击健身俱乐部承办。作为古城西安的一项品牌体育赛事,西安市拳击公开赛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赛事旨在打造国内拳坛的“草根盛宴”,涌现出了以首届“SRBC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获得者高诗超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本土拳手。今年的公开赛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像前几届一样吸引来所有国内高手,但7个级别的较量仍是场场精彩,令人大呼过瘾。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马太超、郭泽林、夏刚、荆丹洋、杨雨萌、江超、李庭超分别将7个级别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徐琳表示,本次公开赛的优秀选手经大赛组委会综合考察后,将有机会获得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拳击对抗赛的参赛资格。

本次公开赛举办期间,市体育总会和市拳击协会还联合举办了西安市第二期拳击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借十四运会东风,促古城拳击发展。可以说,西安拳击项目如今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期。”市拳击协会主席张琪说。

市拳协将精心谋划丝路赛事

“对协会来说,今年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就是筹办好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拳击对抗赛。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我们一定会在前四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争取把这项赛事打造成为西安体育的一块‘金字招牌’。”市拳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俞智敏对记者说。

“丝绸之路”国际拳击对抗赛经过四年的举办,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先后吸引了韩国、日本、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等国家的选手参加,推动了亚洲范围内拳击运动的发展,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同时也为十四运会营造了良好氛围。据俞智敏介绍,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拳击对抗赛计划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现役知名拳手参加,其中包括了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届“日本年度最佳拳手”井上尚弥。同时,赛事期间还计划举办“一带一路”拳击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一带一路”拳击书画摄影展等文体交流活动。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高考倒计时2天 加油吧 乘风破浪的少年 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西安铁一中学高三年纪主任杨晖西安市交警支队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副中队长翟伟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防控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高考加油鼓劲2020-07-05 04:39
评论:(打造国内拳坛“草根盛宴” 市拳击公开赛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