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现场 正做饭 燃气灶突然爆裂

来源:华商报 2020-07-0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嗵”的一声巨响,把正在炒菜的李先生吓懵了,他眼前的钢化玻璃燃气灶爆裂了,所幸玻璃渣子是朝两侧飞溅,没伤到人。

事情发生在7月4日中午。据家住西安市三爻一小区的李先生反映,当日中午他正做饭,燃气灶两个灶头都用着,正炒着菜突然间燃气灶就爆裂了。“这是一个钢化面板的燃气灶,我老婆买的,用了有六七年了,怎么就突然就爆裂了呢?”李先生表示,他先是顺着灶面上的字查找到格力售后,对方看了他发的照片后,说不是他们的产品;于是他想翻找当时购买燃气灶的发票,无奈年代久远,已找不到。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个炸裂的燃气灶,上面还标注着“经800度高温二次钢化已作安全防爆处理”的字样,还显示为“格力厨卫(中国)电器有限公司监制”。华商报记者也联系了格力售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接到李先生的反映,可以确定该产品不是格力制造,格力的徽标是GREE,而这个燃气灶的字母标识都跟他们的不一样。

无法查找厂家,李先生开始自己琢磨原因,“当时我从开火到炸裂,前后就是20分钟的时间,按理说以前做饭时间比这还长也没事儿啊。”排除了用时间久的因素,他又突然想到,几个月前给这个燃气灶安装了聚火罩,就是类似为两个铁圈一样的东西,放置在灶头上,会不会是由于聚火罩在燃气灶上放着,导致其散热受限才炸裂的呢?但他很快否定了这一可能,“这个东西它不是放在钢化玻璃灶台上的,而是直接放在裸露的灶头周围的,它的承重并没有受力于燃气灶。”

不管怎样,李先生都希望自己家的遭遇能给广大市民提个醒,购买此类家用电器,一定要保存在购买发票;再者一定不要购买杂牌,售后无法保障。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公交站牌和候车处“分家”

乘客糊涂了

因公交站牌和候车处并未设置在一处,在小寨公交站乘坐34路公交的不少乘客都糊涂了。

近日,西安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7月3日去小寨十字东侧路北的“小寨”公交站坐34路,看到人行道边公交站牌上有34路的站名和站点信息,便站在站牌旁的候车处等车,“没想到,34路压根不在这里停。眼看着34路公交车过来,直接停在距离站牌五六米远的地方,因为当时站牌处排队等车的人特别多,我又站在队伍靠后的位置,等我挤出去跑到34路跟前,公交都开走了。”

李女士说,她这才发现,34路车停靠的地方竖着一块标识牌,上面写有“3426”路字样,“一般大家都会在竖公交站牌的地方等车,谁会想到34路还有其他候车处啊?”

7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站,发现星巴克咖啡门外确实竖有一块公交站牌,上面有400路、34路、521路、26路等多趟线路,除了站牌外,该处还竖着一块标识牌,上面写有“400”字样,而从该处向西五六米远,竖着李女士提到的标识牌,上面写有“3426”字样。记者发现,竖着站牌的候车处挤满了乘客,而写着“3426”字样标识牌的候车处只有2名乘客。

该处的“小寨”公交站为何不将站牌和候车处设置在一起?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东金花园2号楼B座

门禁按键坏多年没人修

小区单元楼门禁按键坏了好几年,如果没带门禁卡,不能按键让家人开门只能在楼门前干等,这样的事,让西安市联志路东金花园2号楼B座的住户们很头疼。

“门禁都坏了好多年了,一直没人修。”该栋楼一位住户向华商报反映,称两三年前单元楼门禁按键失灵,只能用门禁卡打开楼门,“以前如果下楼不带钥匙,按房号家里人就能帮着把楼门打开,现在的话,如果没带卡,只能在门外头干等,等有其他住户进出,我才能进去。”

该住户还称,门禁坏了以后,除了住户,家里有亲戚朋友拜访也很不方便,“人家到家里来做客,还得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再下楼开门才能进来,有一次我亲戚来,没接到她打的电话,在楼底下等了好长时间,太不方便了!”

7月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东金花园2号楼B座看到,单元楼门左侧安装的门禁装置屏幕不亮,且数字按键内陷,按了也无任何反应,只有住户刷门禁卡才能打开。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莲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新闻推荐

西安:1.5万辆出租车免费送考

新华社西安7月5日电(记者杨一苗)2020年高考即将举行,西安市1.5万辆出租汽车将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可凭...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 正做饭 燃气灶突然爆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