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哈啰出行携手曲江新区 联合打造唐文化主题单车 创新科技管理运营致力推出全国首个区级精细化运营名片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7 02:18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哈啰出行携手曲江新区联合打造的唐文化主题单车在曲江内部投入使用。据了解,本次的唐文化主题单车是哈啰出行独家为曲江新区定制的联名款,外观及车型区别西安市内投放的其它哈啰单车,联名款单车轮毂上绘有唐代妆容的女性,车架上同时也印有哈啰出行及曲江新区的logo,新款车型也是采用哈啰出行最新一代单车,骑行体验上来讲会更加舒适。

全国区级首家定制展现曲江盛唐风情

曲江新区近几年的发展令人瞩目,区内国家级旅游景点众多,例如享誉国内外的大雁塔、新唐人街、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其浓厚的唐文化深得本地市民及游客的喜爱,每一处景点都有突出的文化打卡地标,曲江新区已经成为西安市对外的重要名片。考虑到曲江新区的重量级影响,哈啰出行联合曲江新区定制的唐文化主题单车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联名单车的独家打造正是印证着曲江唐文化的缩影,同时也为本地及地方游客的出行游玩提供了出行选择。

据了解,本次联名款单车的打造在全国来讲是首例,由曲江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曲江新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哈啰出行配合,协力推出的区级共享出行“名片”。本次成功联名合作的案例在后续会被复制和流传,政企的联合管理也定将成为全国共享单车运营的独家标杆。

哈啰出行新技术管理加持深耕曲江精细化运营模式

共享单车的乱停放现象曾饱受社会各界诟病,基于这一点,哈啰出行在曲江内部的联名车管理上可算是下足了功夫。除配备了在曲江的专门运营团队外,调度车辆及运维人数上也进行了增加。除此之外,哈啰出行还结合了曲江新区的地理、出行交通等因素专门研发打造了一款适用于管理单车运营的系统——曼哈顿技术。曼哈顿技术主要是指企业将结合电子围栏技术在曲江内部运营区全面启用“P点还车”,骑行用户完全实现通过车辆GPS位置及用户手机GPS位置与P点还车技术精准结合,真正实现线上虚拟P点与线下停车框高度重合,实现用户规范停车,通过用户端APP在不同场景下的弹窗提醒,提升用户体验感,参与度更高。“P点还车”模式,即先用手机APP扫码打开一辆哈啰单车,通过“哈啰出行APP”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同时手动关锁,这一系列操作结束后完成“P点停车”。骑行用户若没有把车停在规定停车点,强制点击“我要还车”被APP系统判定为不规范停车,车锁无法关闭,提示用户需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或选择支付调度费还车,用户决策后结束订单。

此项技术的应用不仅为政企对单车的管理工作减轻了工作量,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用户的不文明用车行为。正确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本次哈啰出行计划在曲江运营区内设定近1000个P点,先期投放千辆唐文化单车,技术的上线时间预计在7月中旬,区域范围覆盖曲江内部景区、地铁口、商超等热点区域,最大化地满足用户短途出行、观光旅游等需求。

政企联合管理共建秩序出行

唐文化单车的推出是计划将曲江打造成西安市首个区级示范点,随后会根据政企方便管理及用户的习惯不断加强完善技术,最后根据曲江运营的成果和经验的累积复制推广到市内各个区,凡是选择使用哈啰单车的用户都要根据手机APP端的指引操作进行还车,这一项技术的推广会遏制未来西安市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接下来哈啰出行西安运营团队也会携手政府开展相关文明用车等活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用户重视文明用车的重要性,自发加入文明绿色出行大军中来,政企双方共同管理,一定会使西安市的共享出行环境变得井然有序。

新闻推荐

呼声 早市摊太多 机动车占道 兴化东巷早高峰“难行”

近日,网友“alagong”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市碑林区何家村小学位于兴化东巷内,每天早晨学生到校高峰时段(7:30—8:00),这...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哈啰出行携手曲江新区 联合打造唐文化主题单车 创新科技管理运营致力推出全国首个区级精细化运营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