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聚焦五大类21项任务 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0 10:1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紧抓“双招双引”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料图片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顾荣)7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西安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情况。

明确“双招双引”五大类21项任务

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市投资合作局近期牵头起草制定了《西安市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工作方案》,明确未来一段时期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的目标与思路,强化市域统筹,推进机制创新,加强重点产业精准招商。

《实施意见》核心是以精准招商为导向,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健全“全市一盘棋”的招商格局。提出“扩总量、优增量、激存量、提质量”四方面工作,特别是确定了未来三年实际引进内资、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7%等诸多定量目标。

《实施意见》明确,要聚焦五大类21项任务。同时,《实施意见》还进一步明确了“保障措施”和“支持政策”,对成功引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单位、中介机构和人员以及优秀招商团队、招商干部和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区县、开发区给予奖励。

《西安市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工作方案》从产业发展规模、产业招商力度、产业招商质量3个方面提出了到2022年力争实现的招商目标任务。以及重点围绕12个产业,分别明确重点招商领域、重点承载区域及产业招商目标。

1-5月全市实际引进内资1687.7亿元

今年以来,西安市“双招双引”工作有序推进。在招商引资方面,1-5月,全市实际引进内资1687.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4亿美元,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45.5%和45.0%,预计上半年西安市内外资任务将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圆满实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总目标。

在招才引智方面,上半年西安市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育“西安英才计划”,建立“人才+项目”评审制,给予配套资金支持;建立完善“双招双引”机制,提出加强政策协调、统筹资源利用等8条措施要求;召开重点单位和主导产业高层次人才系列专场招聘活动13场;出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管理办法》,引进外籍专家、海归人才92名。

新闻推荐

交大一附院等多单位联手攻关 打破国外在ECMO设备领域技术垄断

本报讯近日,西安交大一附院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等,研发出具有长效稳定抗凝...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五大类21项任务 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