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民办学校报名数据及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在西安市公证处封存

来源:华商报 2020-07-1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下午,封存工作监督现场,工作人员对各区县学生报名数据进行封存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7月10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在西安市公证处进行了西安市民办学校报名数据及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公证监督封存工作。西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以及由媒体选出的学生家长等公众监督团代表共同见证了封存全程。

送入保密室后

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

按照西安市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安排,10日18时整,全市民办学校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在封存现场,先由管理员验证,报名平台电脑端与移动端报名功能已经关闭,随后,在监督团见证下导出全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报名数据,并分区县进行拷贝、封存。

报名数据封存完成后,紧接着进行了电脑随机录取系统的封存工作。首先西安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软件测评中心、西安可信合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们对电脑随机录取系统进行检测说明。

随后,进行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封存环节。西安市教育局管理员首先对各区县携带U盘逐一进行清洁性检查,确认无误后,将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分别拷贝至各区县所携带的U盘中,最后公证人员将所有电脑随机录取系统装进信封进行现场封存。

所有封存报名数据和电脑随机录取系统的信封均加盖西安市公证处、市教育局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公章。由公证人员将所有信封放入密码箱,锁好后贴上盖有市公证处、市教育局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公章的封条,送入保密室,并启动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程序。西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以及由媒体选出的学生家长等公众监督团代表共同见证了封存全程。

最后,西安市公证处公证员分别对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报名数据及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封存过程进行公证并宣读公证词。

家长代表:见证公证监督后,放心多了

现场家长代表钟训亮是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家长,他说,这几年看到了西安对基础教育改革的努力和成效,现场监督封存工作体现了招生的公平公正,也说明西安基础教育招生更透明化。

现场家长代表杨文君是幼儿园中班小朋友的家长,她说,今天来到公证监督现场,看到秩序有条不紊,从电脑上也没有看到其他软件,只有招生用的软件,会场密闭性也很好,能体会到招生的公平公正,作为家长,放心多了。相信西安基础教育质量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谢文青 摄影 赵彬

新闻推荐

住房租赁中介频爆雷,9个月过去尚无一起立案 租客损失难追回 该咋办? 西安市住建局拟出台政策、搭建资金监管平台 建议受害者尽快起诉

中介跑路事件关键检索南京乐伽西安分公司、左旗、马驰、百客居、木浮生等住房租赁中介公司频频跑路,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民办学校报名数据及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在西安市公证处封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