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埋头苦干迎全运奋力夺取“双胜利” 以十项重点工作为龙头全面推动浐灞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3 04:4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浐灞生态区在商贸领域“稳增长、稳外贸、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暨“在线新经济之区”签约仪式上,发布了“硬核10条”促消费,旨在提振市场和消费者双重信心,通过释放消费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的突破之年。随着中共西安市委十三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相继召开,浐灞生态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十四运重要契机,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档加速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工作,埋头苦干开新局,攻坚克难赢得“双过半”,为夺取全年“双胜利”夯实基础。

新地标亮相

助力西安会展业跨越发展

作为西安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和核心区,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三中心”项目及周边综合配套建设,先后建成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与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并投入运营使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三纵四横”7条道路及地下管网组成的配套项目也于四月底全部完成建设。同时,浐灞生态区积极搭建会展产业发展平台,举办丝路会展大讲堂线上课堂,全面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助力西安会展名城建设。

加速融合发展

文旅项目在浐灞全域开花

历史文化是西安最独特的资源。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汇聚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和宋城演艺《西安千古情》两大演艺品牌。5月30日,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正式回归,随着品质的不断升级,为观众献上了更具观感、品质感的演艺。6月22日,《西安千古情》首演启幕,“西安千古情文化惠民”活动也正式启动,市民观演享受特惠待遇,全国医护工作者凭两证免费看。在“五一”假日期间,浐灞推出5支游玩Vlog,深受市民群众喜爱和青睐。为减轻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影响,促进文旅业持续健康发展,浐灞生态区制定发布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15条,不断完善、明确政策申报流程,点对点精准帮助文旅市场主体抓住复苏机遇,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做好“三改一通一落地”

建设宜居浐灞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年初以来,浐灞生态区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扎实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完成新兴路、米秦北路2条示范街提升改造,新建厕所6座,改造厕所5座,提前打通浐灞三路、广运潭西路、灞浦六路、金桥二路4条断头路,完成2.7公里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作,全面落实老旧小区改造等多项提升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工作进度。同时,浐灞生态区全速推进畅通两河四岸的“五桥一隧”项目建设,其中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金茂一路跨浐河桥、欧亚一路跨浐河桥、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都正在全力建设中。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浐灞生态区坚定教育优先战略,坚持把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浐灞生态区在2020年计划新建2所学校的基础上,再回收3所开发商配建学校,于九月份投入使用,将新增学位8370个。与此同时,今年,新组建2个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11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全区公办学校“名校+”覆盖率达82%。通过委托管理、一长多校、结对提升等合作办学的模式,引进成熟“名校”经验,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名校+新校”教育联合体合作共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优化教师队伍,提升办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努力办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优化营商环境

“好差评”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快速向市政公用服务领域延伸,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探索设立“水电气暖综窗”,融合打造水电气暖联动报装,办理水电气暖报装申报资料由原来的32项精简至15项。同时,浐灞生态区大力推行“帮办代办”“容缺受理”等服务模式,企业申报材料从139项减至35项,精简率达74.82%,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浐灞生态区加速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上线,积极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充分行使评价权力,高效推动群众办事由之前的“能办”向便捷高效的“好办”转变。陈丹娜

新闻推荐

西安拟出台围挡施工新规 本报今向城管部门提交“围挡意见”

建议建立围挡施工奖惩制度,奖励提前完工拆除围挡者,处罚拖延工期不拆围挡者;建议设立围挡施工群众监督岗,街头围挡施工同时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埋头苦干迎全运奋力夺取“双胜利” 以十项重点工作为龙头全面推动浐灞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