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出租车司机为梦想助力 有的哥坚持爱心送考25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1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驾驶途中的刘建贵高考已结束,但是爱一直相伴。在今年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活动中,西安市的15000辆出租车和6000辆网约车都加入了其中,只要考生持准考生,都可以免费乘坐。中考将至,个别爱心司机也表示,可以免费接送有困难的考生。

王志忠:已爱心送考25年

考生家长张女士说,由于今年家里比较忙,酒店没有预订成功,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孩子高考期间的接送成了一个大难题,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提供的爱心送考服务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谢谢王志忠师傅的免费送考。

王志忠是西安出租汽车雷锋车队副队长,60岁的他已爱心送考25年,免费接送高考考生上千人。他温暖的鼓励、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考生们的口口相传。

为了确保熟悉路况,每年高考的前一天,王师傅都会提前把考生住所和所在考点走一遍,熟悉路线之后,王师傅则会赶回车队,询问雷锋车队的其他司机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作为团队的“老大哥”,他会再次提醒大家各类注意事项,检查车辆,确保送考万无一失。记者了解到,王师傅的车上,2B铅笔、清凉油、晕车药、创可贴等物品一应俱全,以防止考生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王锋利:高考期间不接单只送考

来自西汽集团中北公司的驾驶员王锋利,在送考的几天前就排好了时间表、规划好了路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高考期间,王师傅每天5时起床,简单收拾后就出发接考生。高考两天,他基本上没有接其他乘客的单子,全心全意接送考生。

一位考生不小心摔了一下,腿上轻微受伤,再加上其父亲近一段时间视力不太好,没办法开车,朝阳门附近交通也比较复杂,一家人就想着要找个车送考,王师傅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和这位考生对接,并顺利完成接送任务。

王师傅说:“送考路上,我尽量不和考生谈与考试相关的内容,怕他们会有压力,就是很轻松地聊一些路上的见闻,因为我个人在行业内也获得了不少荣誉,我也会介绍一下自己,希望我得到的荣誉能给考生带来好运。”

刘建贵:愿免费接送有需求的中考考生

西安市出租车行业的爱心送考活动已持续了19年,陕西公益大使、爱心出租车司机刘建贵,从第一年参与至今,他见证了“爱心送考”公益行动发展的整个过程。

刘建贵回忆道,2017年高考首日,他一早6时多从纺织城出发前往辛家庙祥和居小区,接提前预约好要送考的王女士和孩子,7时许将考生顺利送达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门口。之后就开始营运,没想到,8时,他驾车行驶到南门附近时看到一对父子在路边焦急等车。孩子的父亲说,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一辆空车。刘建贵在8时30分前将考生免费送到交大附中考点。

“有时候,会遇到突发情况,今年,我主要是负责‘爱心接力’,比如说某一个一对一(送考)的驾驶员,突发情况临时送不了,我就会补上的。如果有考生遇到准考证忘了或是脚扭了之类的特殊情况,我们爱心接力组就会应急接力。”今年7月8日早晨,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场外,刘师傅佩戴着“爱心车厢标兵车队”的徽章,显得非常精神。

“中考马上要到了,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考生,可以和我联系,我愿意免费接送。”刘师傅说。本报记者姬娜陶颖实习生刘佳怡

新闻推荐

西安中考明日开考 进考点须提供考前14天健康监测表

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7日至19日进行。考生进入考点须持考前14天《日常健康状况监测表》。据了解,今年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租车司机为梦想助力 有的哥坚持爱心送考25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