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地铁发挥城市“流动风景线”作用 文明大使引领市民文明出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2 03:22   https://www.yybnet.net/

地铁工作人员为“地铁文明大使”佩戴文明徽章。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为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乘车环境,西安地铁自5月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寻找地铁文明大使”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与好评。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已有936名乘客因主动帮扶或践行文明乘车理念,地铁工作人员为他们佩戴文明徽章,正式成为西安地铁的文明大使。

本次活动期间,西安地铁工作人员在全线网车站、车厢寻找主动排队、文明礼让、积极帮助他人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的乘客,并由工作人员为其佩戴文明徽章。地铁2号线列车上,一位小学生为刚上车的老爷爷主动让座;大唐芙蓉园站内,一名小朋友候车时主动拉起家人和他一起排队,可爱举动吸引周围乘客一同加入文明队伍中;余家寨站内,一位老人忘记佩戴口罩,一位过路女士立即将包中的备用口罩送给了这位老人……持续3个月的“寻找地铁文明大使”活动,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为不断提高活动影响力,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开设的“寻找地铁文明大使”话题,目前阅读量已达93.9万人次,让城市文明从线下向线上延伸。作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西安地铁将进一步发挥“流动风景线”作用,结合轨道交通行业特色,加强文明出行宣传引导,推进文明出行环境优化提升,为迎接十四运召开和巩固城市文明提升贡献地铁力量。

新闻推荐

服务全球 造福人类 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国北斗记事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服务全球,造福人类。曾经为世界贡献过“四大发明”的中国,在全球融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发挥城市“流动风景线”作用 文明大使引领市民文明出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