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黄菡为西安女性分享幸福秘诀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2 03:24   https://www.yybnet.net/

黄菡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王娟丽)一档《非诚勿扰》栏目的火爆,让全国观众喜欢上了社会心理学教授黄菡。昨日,黄菡来到西安与女观众会面,在由西安市妇联、创客时代等主办的2020西安市妇联女性双创分享活动中,她以“幸福从心开始”为主题做了一场精彩演讲,鼓励西安女性追求和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一次,黄菡来到西安是担任“臻观妍学院”导师,助力西安的女性创业者释放“她力量”,为城市建设做出巾帼贡献。女性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巨大压力,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如何在创业阶段处理纷杂的人际关系,如何提升创业的幸福感?如何感知他人的情绪,疏导自我的情绪,保持稳定的心态?黄菡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干货,提出了许多建议。

她认为,女性在创业过程中应主动剔除不合理的生活信念,从转变认识和自我情绪管理开始,强制休息,不做工作狂,坚持业余爱好,帮助别人滋养自己。尤其在遇到不平顺的坎坷,或者遇到给自己带来不良情绪的“对手”时,可以立刻跳出事件本身看自我,看他人,理性地梳理、评判对方并非刻意针对,为自己创造快乐的情绪体验,修正自己关于挫折的感知,才能以更有力量的姿态去战胜挫折。

此外,黄菡还带来了自己的一部最新译作《悲伤的力量》赠送给现场的西安读者,这本书中有15则关于爱、失亲、面对自己的死亡以及抚平悲伤的动人故事。她表示,也许在你独自度过生命的暗夜风暴时,它能给你抚慰与光亮。要治愈悲伤,首先要允许自己感受伤痛。我们需要洞悉自己内心正在发生的变化,学会辨别自己的情感和动机,然后认识真实的自己。《悲伤的力量》的主题是“面对死亡”,这本书并不是直接给出疗愈失亲创痛的理论、原则、方法,而是不厌其烦地记述她和案主面谈与交往的每一个细节,不同的关系,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过程,和人们走过这一段黑暗的泥泞之路的心路历程。

新闻推荐

西安市级机关乒球赛收拍 本社选手跻身四强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西安市市级机关“银河·金海杯”乒乓球比赛,于日前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收拍。经过4天激烈角逐,团体...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联志村的石质匾额2020-08-02 03:29
评论:(黄菡为西安女性分享幸福秘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