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记者走访10个小区 文明宣传不显眼 消防通道不通畅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静

住宅小区是满足都市人基本文化与物质的生活聚居地。当一天的疲惫将整个人打败,小区这个家的代名词总会让人内心升起满满的幸福。

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记者在8月1日先后走访了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高新区等共10个小区,发现仍然有部分小区存在车辆、杂物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以及环境卫生差、消防器材严重缺乏等问题。

融侨城(西区)等3小区:

公益广告宣传难寻缺乏统一规划

记者从融侨城小区西门进入小区看到,门口处摆放着两三个垃圾分类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板,环视四周,分别位于西门左右两侧的巨大宣传栏上有防止高空抛物、安全文明防火等宣传。在偌大的小区随处可见的是买卖房、租房等广告信息,并没有看到有关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公益广告。绿地上的几处提示牌也已锈迹斑斑,字迹模糊不清。

记者从高科花园小区(二期、三期)东门进入该小区发现,东门附近的宣传栏上是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记者走一圈下来,没有发现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广告。

来到西三路社区陕西省烟草家属院小区?,记者发现,该小区各种宣传都有涉及,但有的是白纸黑字的公告,有的是彩色的文图,且大小不一,内容和外形均缺乏统一的规划设计,整体显得仓促、凌乱。

牡丹庄园小区、东风坊小区:

楼梯道、小区出入口消防通道?堵塞严重

8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唐延路北段28号的牡丹庄园小区?。从该小区西门进入看到,门口右侧整齐摆放着3块垃圾分类和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板,距离大门口20米左右的位置矗立着一座红色的如小房子般大小的微型消防站,院子里有专门的分类垃圾箱和投放点。不过,记者没有发现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公益广告。

记者绕小区走一圈发现,小区环境卫生一般,小区中心花园北侧的这栋楼的一楼有两三家将废弃沙发家具和许多花盆都直接摆放在外面,且这栋楼的一单元和二单元凹进去的这段空地上堆放着一些空饮料瓶和废弃纸箱子。这栋楼的2单元3楼和4楼楼梯间,不但堆放了很多废旧家具,还有一辆破损的共享单车停在这狭小的角落,造成了消防通道堵塞。

东风坊小区在西门口进门处墙上张贴着一份“文明养犬的告知书”,在部分楼门洞的位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顺着“微型消防站”的指示牌,记者没有找到相关的消防设置。院内私家车乱放情况较多,其中五六辆私家车就停放在本就狭窄的小区主干道?上。

东风坊社区办公用房对面的这栋楼里,3单元门洞外的角落里堆放着一些废旧纸箱,窗外还靠着一辆破旧的老式自行车,二楼、三楼楼道均堆放着一些废弃的木板,严重占用、堵塞了小区公共消防通道?。

“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事情给物业反映过很多次了,但根本就没人管,许多车都是非本小区居民的车。”东风坊小区一居民告诉记者,东风坊小区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左右,一直以来都存在消防通道被占被堵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并改善现状。

东元路物流小区、紫薇城市花园小区:

楼道内窗户玻璃残缺楼道灯不亮

1日18时许,记者来到东元路物流小区。进入小区西门后环顾四周,记者看到左右两侧单元楼墙体上均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的宣传板。小区活动中心广场旁边的宣传栏上有“卫生防疫”和“垃圾分类”的宣传。该小区虽是老旧小区,但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指定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楼道内未发现杂物堆积情况。

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楼门洞内要干净整洁,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能找到消防器材,且能便捷取用。

记者在该小区进门口右侧的这栋楼3个单元走访发现,楼道墙面净白如新,也没有小广告,但几乎每层楼道的窗户玻璃都残缺不全,且附着着厚厚的污垢,楼道内也没找到任何消防设施。

“我们院子最缺的就是消防设施,这么大的院子目前就这一个消防柜,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居民李师傅指着小区唯一一处消防柜告诉记者,上周他看到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来检查,他们说马上要在这里设置一个微型消防站。如果建成,就解决大家担心的消防安全问题。

从小区东门进入,记者看到紫薇城市花园小区门口分别摆放着垃圾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民道德规范3个宣传板。门口右侧有一个新的微型消防站,透过玻璃记者看到,消防工具箱里消防服、战斗靴、消防手套、安全绳、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一应俱全。小区绿化草坪上,不时能看到遵德守礼的各种提示牌;小区文化宣传栏里张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记者走访的几处楼道,卫生状况较好且未见杂物堆积,总体感觉比较规范。但进入罗马广场1栋6单元楼门洞,记者按下门口的开关却发现这个门洞的灯没亮……

新闻推荐

重庆永川2020星能冠军助学启航

“努力是冠军的另一个名字。”“只有走路、说话、呼吸、睡觉……生命的每时每刻都在为所制定的目标做准备,才有可能获得冠...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感受非遗魅力2020-08-03 04:47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访10个小区 文明宣传不显眼 消防通道不通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