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信心坚定干劲十足与西安携手同发展共成长 访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白忠泉管理团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旭

“此次‘市长特别奖’评选,充分体现了西安市对企业发展,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企业的高度重视,对于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获得“市长特别奖”之后,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西电集团”)白忠泉管理团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上下都感到备受肯定和鼓舞,也将怀揣着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与西安市携手同发展、共成长,为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贡献央企力量。

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中国西电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完整输配电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也是我国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中压、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设备和其他电工产品的研发制造、实验检测和服务基地。“作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大国重器’,中国西电集团始终努力做好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者、输变电技术创新的引领者、‘走出去’的先行者。”中国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介绍。

在白忠泉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中国西电集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干部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基础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加强。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

西安把脉很准措施很实

“西安市今年组织开展‘市长特别奖’评选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积极行动,符合国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部署,也符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基本要求。”白忠泉说,此举让企业真切感受到西安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追赶超越的决心和信心。

白忠泉告诉记者,本次“市长特别奖”获奖企业以制造业企业居多,同时还突出了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和相关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这体现出西安市清晰、准确的施政方向和举措,战略很高、把脉很准、措施很实。

“‘市长特别奖’有助于激励广大企业家、管理(科研、项目)团队和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继续保持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贡献西电力量。”白忠泉在采访中说。

借力西安突出优势

白忠泉认为,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非常必要,且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西安市不仅拥有丰富、优质的高校、人才资源,也拥有航天、航空、汽车等众多重要产业的领先企业,技术和人才因素都非常充分。

“中国西电集团从1959年成立,就扎根西安,一直以来都是参与和推动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也是唯一一个总部位于西安的中央企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央地合作,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为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白忠泉说。

提及企业未来发展,白忠泉表示,中国西电集团必须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发展和引领行业发展的格局上审慎研究企业未来发展问题。目前,企业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和2030战略规划。未来,中国西电集团将紧盯“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战略目标,按照“主业突出、相关多元”发展战略和推进“装备制造+智能化+互联网”的转型发展思路,实施“传统+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加快能源服务和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新业务布局,推动主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向制造业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中高端延伸,实现由单一的设备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的成功转型。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建设指导中心成立 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 同上思政课建设研修班

本报讯(记者任娜实习生孙雨花)8月6日上午,“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在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心坚定干劲十足与西安携手同发展共成长 访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白忠泉管理团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