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坚持本土化助力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访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鹏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耀青

“非常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于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发展的认可。此次我获得‘市长特别奖’,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公司的荣誉。”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鹏表示,短短几年,施耐德电气在西安逐步建立了研、产、销的产业生态圈,成为施耐德电气在绿色智能制造产业的一次重大布局。

立足西安辐射西部

“相知相融,共赢共荣”,这八个字是施耐德电气与西安携手发展的概括和写照。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优秀企业,施耐德电气拥有184年发展历史。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是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工厂之一,专注于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服务,积极引进新产品、新技术并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

“得益于西安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关怀下,施耐德电气立足西安,辐射西部地区,并且为全球业务提供支持。”张开鹏表示,作为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的样板工厂之一,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长期坚持绿色制造与精益管理,通过数字化平台为用户量身定制产品和服务,加快产品交付能力。

“西安工厂坚持研发本土化,人才本土化、制造能力本土化、合作伙伴本土化,目前已发展成为施耐德电气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低压配电成套设备生产基地,走出了一条科技型、外向型、创新型与多元化的发展之路。”张开鹏说。

上半年工业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2年,施耐德电气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签署独资投资协议;2013年,公司完成注册;2015年,公司由临时工厂转入新厂房正式投产……张开鹏表示,短短几年,施耐德电气在西安逐步建立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等在内的产业生态圈,如今已发展成为施耐德电气中国最大乃至全球最大的低压配电成套设备生产基地。

“今年上半年,施耐德电气西安工厂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工业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张开鹏介绍道,今年年初,施耐德电气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补充协议,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唯一涵盖两大全球设计中心的研发中心实体即将落户西安高新区,突出产业新布局、涵盖出口业务的低压变频柜生产线也将转移到西安工厂。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施耐德电气西安工厂成为首批复工复产的规上重点企业。”张开鹏说,公司与省、市、区(县)、街道等保持了持续紧密沟通,在人员、物流、供应商等方面得到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积极支持并推动7家供应商共同复工复产,使整体产能迅速恢复至100%,保证了整个产业链的稳定发展。

推行“朋友圈战略”加强供应链韧性

施耐德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绿色制造与精益管理体系,专注于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服务,突出“按需定制”高端制造特点,积极引进新产品、新技术并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公司业务发展迅猛,从零起步发展为集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生产和项目服务的西安重点规上工业企业。

“我们大力推行‘朋友圈战略’,可以说已经融入了施耐德电气的‘血液’。西安工厂坚持短链协同、合作共生、数字化赋能、绿色可持续,与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加强供应链韧性。”张开鹏说,西安工厂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稳步发展,目前,公司还在不断提升产能,订单和销售形势良好,将积极为工业产值增长作出贡献。

“西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优越的环境。此次获得‘市长特别奖’,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施耐德电气的高度认可。”张开鹏表示,未来,公司将在绿色智能制造、创新研发和人才培养领域加大投入,通过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助力西安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共同构建创新、可持续的环境与绿色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全民健身 迎全运

昨日,由雁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主办,电子城街道承办的“舞动长安”2020雁塔区全民健身技能展演全民健身...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本土化助力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访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