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智慧西飞”持续助力西安先进制造业发展 访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胜强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樊华

“作为西安市先进制造业代表获得‘市长特别奖’,我们备受鼓励与肯定,西飞将以此次提名为契机,一以贯之打造‘智慧西飞’,持续开展飞机设计技术研究,聚焦总装集成、结构装配、复材制造、零件加工‘四大核心能力’的提升,持续为人民军队打造一流航空装备,持续为西安的先进制造业工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航空工业西飞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胜强领奖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58年5月8日,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生产的重要基地。先后自主研制生产了30多种型号的军民用飞机,其中H6系列、“飞豹”系列、空警2000、运20大型运输机以及“新舟”系列等国产军民用明星机型都出自于西飞制造,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国产民机ARJ21及C919的合作研制,承担了该两型飞机机体结构一半以上的总体制造量,世界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鲲龙”AG600的中机身和机翼等关键机体结构件的研制也由西飞承担。

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系统工程专业,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何胜强工作32年来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团结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勇于开拓创新,自2018年6月担任西飞董事长、党委书记以来,围绕“建成国家大中型飞机研发制造一体化基地”,深化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新成就。

在2019年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西飞生产交付的5型15架飞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让全体西安人感到无尚的自豪和荣光。近年来,西飞积极拓展国际合作转包业务,业务已覆盖至全球主力民机型号。

“为航空出征,为强国护航,也为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康,西飞干部职工攻坚克难、不舍昼夜,为国产航空装备现代化作出了贡献。”何胜强表示,2019年西飞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4%,净利润同比增长15%,展现出了国有航空制造企业强劲的发展势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飞干部职工克服困难,率先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了运-20飞机驰援抗疫和飞机的顺利研制生产。西飞以奋斗和拼搏,实践着报国的理想、强国的目标,也为蓬勃成长的西安高端制造业增添了新的注解。

“在今年的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李明远市长指出,西安市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做强电子信息制造、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支柱产业。”何胜强表示,西飞作为西安着力支持打造支柱产业的典型代表,近年来持续推进重大专项工作建设,飞机制造技术得到较快提升。已建成国内领先、达到国际水平的大飞机总装脉动生产线。大量关键设计、制造技术取得突破,在国内率先掌握高难度复材机翼壁板等结构件研制技术,形成了大型飞机机翼数字化装配、模块化交付和维修保障一体化的能力,具备了大飞机制造能力,为我国航空装备未来产品谱系进一步延伸打下坚实基础。

“西飞的发展离不开西安市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为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看到西安下大力气做了许多工作,比如,为推动驻地央企开展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市、区两级政府建立了政府与企业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等,助推国有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何胜强说,同时近年来西安市把航空制造业作为支柱产业大力支持培育,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级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在未来一定会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放异彩。

作为走过一个甲子征程的军工央企,何胜强表示,西飞将进一步提升在高端制造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实力,践行新时代航空强国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速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换代,为把西安打造为制造业强市贡献自身力量。

新闻推荐

阎良区法院 远程视频开庭审理防疫办案两不放松

近日,阎良区法院运用“云上法庭”远程视频审理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方便了当事人诉讼,同时兼顾了防疫工作及审判...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西飞”持续助力西安先进制造业发展 访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胜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