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巡查河道消除隐患 灞桥警方默默守护百姓平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9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和巡防队员在河道周边巡查,及时排查险情。

冒雨巡查河道消除隐患、提醒群众远离涨水河道、探访并提醒靠近土塬房屋的居民注意安全,连日来,公安灞桥分局的民警们格外忙碌,默默守护着老百姓的平安。

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针对辖区灞河部分河道水位上涨的情况,灞桥公安快速响应,对连续阴雨天气引发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

8月7日一大早,公安灞桥分局洪庆派出所巡逻中队中队长刘东旭带领巡逻队员在灞河东岸河堤洪庆段巡查。在一个河道低洼点,刘东旭和同事冒雨清理了洼点周边的枯枝,如果不及时清除,覆盖在水面的枯枝可能形成“陷阱”,稍有不慎踩上去就会落水。

穿过芦苇丛走在一条被湿地植被“挤”得很窄的小道上,刘东旭环顾四周,向同行的灞桥湿地公安的安保人员商量,“路两边都是植被,根本看不清河流的边界,今天还在下雨,把警戒线拉起来。”

灞桥湿地左岸公园属新建公园,近期已对群众开放,这里是公安灞桥分局霸陵派出所辖区。8月7日10时,霸陵派出所所长马力杰带领民警、河道巡防队员蹲在一处河上搭建的木桥上仔细检查着景观玻璃踏板的安全,此段河水水量陡增,即将要漫过桥面,马力杰叮嘱河道巡防队员,一定要加强安全宣传,提醒群众不要靠近河道。

灞桥区三阳院村地处洪庆山区,而村里胡老爷子的房屋后院靠着土塬,8月7日15时,洪庆派出所副所长程武增来到胡老爷子家中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因老人年事已高,且和老伴单独住在村里,程武增给老人写下了自己的电话,临走时又向村干部反复叮嘱对老人要多关心照顾,有情况及时联系派出所。

文/图记者王涛

新闻推荐

西安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 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服务全运

启动仪式现场。本报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8月8日下午,“庆祝全民健身日”西安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西...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查河道消除隐患 灞桥警方默默守护百姓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