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职业学校 独有三大优势是打开西安大唐职高的正确方式

来源:华商报 2020-08-10 04:30   https://www.yybnet.net/

中考后,西安市部分考生将分流选择职业中学,职业中学是怎样的培养模式?有哪些优势?华商报记者带你走近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一探究竟。你会发现,这所职业中学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优势1:专职班主任抓学生思维习惯、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养成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丈八东路11号的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校区,彼时,同学们还在上课,校园秩序井然。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校长钟伟告诉记者,学校开设有三个专业:商务英语、美术设计与制作和美术绘画,有20多个班,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素质养成和全面发展。

关于课程设置,钟校长说,应教育部要求,学校不但开足开齐相应文化课(语数英、政史地、物理、化学),同时针对学生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开展校本教研,提高学生文化课成绩。

“学生每天都上文化课和专业课”,钟校长说,与普通高中学生相比,职业中学的学生文化课基础较差,因此,学校着重抓学生的思维习惯、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的养成。班主任主抓德育,规范学生行为,对他们严格要求,这是学校一大优势:专职班主任管理。

学校教导处主任袁磊涛老师说,每班都有专职班主任,他们不带课,经常和学生谈心、沟通,帮助学生制定规划。班主任与学生同住,从早上起床到晚上下自习休息,班主任全程跟踪管理。他们的主要职责是辅助教学,学生写完作业,班主任会立刻收作业,检查是否完成,之后再把作业交给代课老师批改。在课堂上,班主任要求每节课都记笔记,下课也会检查笔记。每次考试后,班主任都会跟学生沟通,分析成绩,帮助制定后期的学习计划。

“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引导学生发现自身不足并自我修正,比如参加队列、广播操比赛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学生们都很积极,没评上奖的学生有的还哭了。他们是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年,很在意集体荣誉。”钟校长说,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学生自我认识的提升,进而促进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最终达到提高成绩的目的。

优势2:创新英语课让学生在课堂上绽放精彩

提到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的第2个优势,袁磊涛说,那就不得不提ESL创新英语课程这门特色课啦,该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所有学生都上ESL创新英语课,“传统的英语课以应试为主,而我们的英语课程就比较精彩有趣,提倡全英文教学。授课的老师都是海归,课堂上老师会给主题,比如新冠肺炎、城市创造力、环境污染等,让所有学生就主题讨论,然后以小组形式口语展示。课堂非常活跃,学生可以打破常规思维的束缚,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且,他们的每一次发言都会得到老师的回应。同时,老师借助PPT、英语短片及自制的卡片把口语化的教学融入实景中,课堂上还会有互动游戏以及角色扮演,学生特别喜欢!老师会给学生发资料。在2019年西安市职业技能大赛上,大唐职高的学生获得二等奖殊荣。”

袁老师说,经过一年的学习,学生口语、听力及写作普遍都有提高。

优势3:封闭式管理排除干扰

实施半军事化封闭式管理,这样便杜绝了手机及电子设备的干扰,学生们通常一周回一次家,也有利于三观养成,学生心态积极乐观了,为人处世更得体了,行为习惯改进了。

“来到学校后,孩子们最大的变化是明确了目标,上课注意力大幅度改善,大多数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完成作业。”钟校长很是欣慰。

专业培养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相信小伙伴们一定想知道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在专业上是如何培养的,副校长穆永峰老师做了介绍。

他说,学校引进了ESL创新英语课程,师资一流,商务英语教师团队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深圳大学等名校,海外硕博留学生学历占80%以上。

学校配备200余台设计电脑、设计绘图台、动画拷贝台等设备,供美术设计专业学生实践学习。经过一年的学习实践,在2019年西安市职业技能大赛上,该专业的学生获得两项二等奖。

在走美术特色发展的道路上,学校逐步完善了配套的教学场地与教学管理模式,学校依托雄厚的高校优质资源,精心打造“名师课堂”和“名课课堂”,并建立了一套完备的全程教学和管理体系,以个性化专业测评、科学化志愿填报、标准化强化训练、人性化心理辅导、专业化跟踪带考以及战略化职业规划等为教学流程,为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的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始终贯穿落实“因材施教”,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学校美术校本课程,使学校的美术社团真正成为一个“收获快乐和梦想的摇篮”。

学生:“我的人生将因英语学习而有更多选择”

不知不觉,蒋智超已经在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就读一年,作为该校二年级(1)班中的一员,蒋智超分享了他的感受。

因中考失利,2019年蒋智超来到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选择了商务英语专业。

“在学习了一年的商务英语专业后,我越发感觉到了这个专业的优越性。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让我对英语知识有了更广泛的认识。在课堂上,老师发散式的教学及异于常规的英语教学课堂,提高了我对事情的分析和理解能力。这种开放式的商务英语课堂,使我每节课都收获满满。我的英文知识大幅提升,这给我以后的就业增加了多种选择,因为我知道,来到这里,未来我有多种升学的途径,例如职高单招,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选择出国留学。我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信心。”

孙璨,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一名高二美术生。她说,来这里之前,自己在学习上没有目标,对未来没有规划,导致中考失利和不甘心。“来到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后,我开始走向美术学习之路,其实刚开始我没想过用热爱的东西去实现我的梦想,但来到大唐,心怀热爱,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好的每一堂课、老师不放弃每一个学生的态度,正是因为得到了老师们的细心照顾,才让我在美术学习上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孙璨愉快地说,学习美术专业让自己提高了审美,开阔了视野,让本没有一技之长的自己学了一门本领,也了解了许多艺术文化。她的感悟是:学美术最重要的是感受,不论当下还是未来,学一门技术比什么都重要,利用美术丰富自身内涵,美术和真心不会辜负你!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新闻推荐

从实际出发,做有情怀的教育 访西安南开高级中学副校长 李克

来西安南开高级中学工作之前,李克副校长在西安某知名高中做了16年语文教师,后因工作关系,先后到北京、上海、湖北、湖南、河...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所不知道的职业学校 独有三大优势是打开西安大唐职高的正确方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