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记者走访雁塔区亿家亿户城南农贸市场及周边小巷 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 占道经营屡见不鲜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5 04:46   https://www.yybnet.net/

亿家亿户城南农贸市场内垃圾“混投”。

■记者龚伟芳文/图

当前,西安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民能明显感受到身边的变化。然而,8月13日,记者走访了雁塔区亿家亿户城南农贸市场以及周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后发现,车辆乱停乱放,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清理不及时,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仍较为普遍。

农贸市场

垃圾“混投”洗手池盛满污水

8月13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雁塔区东仪路附近的亿家亿户城南农贸市场看到,市场门口的车辆停放点,各种车辆按照划定的停放区域有序停放,门口北侧还摆放着“禁止吸烟”“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多块公益广告牌,另外,在入口台阶处,还设有疫情防控检查点,但当记者进入市场时,该检查点的值守工作人员并未要求扫码、测温,戴口罩便直接放行。

进入市场后,记者看到整个市场内禁烟标识、投诉电话、投诉箱、复称台、消防器材、诚信经营相关规章制度等设施完善。虽然市场内设有专门的垃圾分类暂存点,里面也整齐摆放着分类垃圾桶,但在市场内的经营场所内却仅设有厨余垃圾箱,且垃圾箱内各种垃圾“混投”的现象并不少见,不少垃圾箱内垃圾还有溢出未清理的情况,有的商户还在摊位前的地面上摆放着塑料筐、纸箱投放垃圾,甚至也有商户直接将剥下的果蔬垃圾扔在地面上。

随后,根据市场入口处设置的平面图记者找到设在市场内部的公共卫生间,对其内部进行查看。卫生间内外都贴有节约用水、文明如厕等温馨提示语,无障碍设施也完善且可以正常使用,但入口处的6个洗手池中,有一个待维修,还有两个盛满了污水,记者等待了十多分钟,并未发现有人前来处理。

该市场内外虽然都设置有禁烟标识,但在市场经营区域内的地面上仍能看到烟头。另外,市场门口设有明显的“电动车禁止入内”的标识牌,同时,市场的消防通道内也贴着醒目的“消防安全提示”,明确营业场所内禁止一切三轮、电动车停放、充电,尽管如此,记者在消防通道内仍发现停放有三辆电动车,且有一辆还正在摊位前拉着长线充电。

老旧小区

楼道内外小广告随处可见

随后,记者走访了亿家亿户城南农贸市场周边的多个老旧小区发现,小区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无标线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及占绿停车现象屡禁不止;飞线充电现象较多;物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常态化保洁不到位,垃圾分类不彻底;楼道口非机动车乱停现象较多,楼道野广告清理不及时等等。

记者在明德路的西安财经大学明德生活区看到,小区内共有两栋多层住宅,门口处设有多块公益广告牌,但未见15分钟便民生活指示图,也未见设置“微型消防站”或“微型消防站”指示牌,仅在大门口处设有一个灭火器箱。小区内部地面卫生情况整体良好,但在小区北侧一角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楼道口的小广告也未清理。

在位于丈八东路的钟表机械厂生活小区内记者看到,小区大门内东侧的垃圾站内,虽然已实行了垃圾分类,但大多数垃圾桶未盖盖子,一侧还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楼道口堆放着各种杂物,有婴儿推车、废旧家具,甚至还有垃圾桶和液化气罐。记者随意挑选了两个单元上楼查看,发现楼道内墙面脱落严重,污渍明显,各式小广告更是随处可见,整个院落内还有不少车辆随意停放,甚至有的直接停在绿化带上。

背街小巷

车辆违停占道经营严重

背街小巷是一座城市的重要窗口,也是距离百姓生活最近的地方。

记者走访了亿家亿户城南农贸市场周边的东兴巷、明德一路、明德路、电子五路等多条尚未通公交的背街小巷,发现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的现象屡见不鲜。在东兴巷内,记者看到这条南北走向的小巷道路狭窄,尚未施划停车位,但从巷子南口至北口有多辆机动车或停在路边或停在路口拐角,影响了来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同样的情况在明德一路也存在,不仅有车辆违规停放在盲道上,而且有些进行钢材加工销售的沿街商户甚至将自家的货品摆放在马路上。

而在明德路,不仅有车辆占道停放,更有不少商贩推着三轮车在沿街摆摊,使原本正在进行小寨区域海绵城市PPP项目围挡施工的路面显得更加局促。采访中,因为大部分路面被占,车辆通行困难,因此鸣笛声也不绝于耳。

新闻推荐

相关报道 市属国企营收 连续3月两位数增长

本报讯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办西安市国有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立安表示,市属国企营业收入连续3个月...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访雁塔区亿家亿户城南农贸市场及周边小巷 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 占道经营屡见不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